余墨

有缘定会重逢。
目标是热度过万
试图摸满十篇【南疏×虞风华】

【恭西】晚安,好梦

晚安,好梦

文/余墨

*私设三年前他们关系正好,都是单身。
*不想打出全名因为没有勇气
*禁转出Lofter
*个人脑洞向,请勿上升正主

今天晚上是他的专辑预售歌会。

他说:“我这张专辑准备了三年多。”

三年前,那是他们关系最好的时候。

“老恭,我想出专辑。”
“好。”
“你不想表示一下吗?”
“你想让我表示什么啊,君君。”

那时候他靠在他的怀里,他们看起来如此亲密,全世界都以为他们是一对。他喊他“君君”,他喊他“老恭”,但喊着喊着他就会笑起来,什么啊,这到底是谁吃亏。

“老恭,你帮我写个词吧。”他看向他,眼眸中全是他的模样。
“好啊,歌词是关于什么方面的。”他答应的干脆,可是他的君君却愣住了。

对啊,关于什么方面的呢?
当时正处于六月份,毕业季。透过窗口,君君看见穿着白衬衫的男孩拉着自己心爱的女孩儿,在路上奔跑。女孩的头发几乎是随着风盖到脸上,可女孩却丝毫不在意,在女孩心里,男孩是她的整个世界。

“关于青春,关于校园。”还有一句话他没说,关于我们。
“好。”

那天晚上他继续在君君的家里住下。
君君的家有个小阁楼,他们睡在那儿。
那里算是君君的秘密基地,一般人是进不去的。可是他不一样,他是君君最喜欢的人。

“这儿有窗户吗?”
“有天窗,要打开吗?”
“嗯。”

君君拿着一根晾衣杆撑开了天窗,他们关了灯一起看着天上的星星。

“一颗星星,两颗星星……”
“君君你在干什么啊,还是小孩子吗?”
“不要问我星星有几颗,我会告诉你很多很多。”
“怎么还唱起来了。”

君君其实最喜欢那首歌的歌词是「伸出双手你还有我」。

“黄先生,你睡了吗?”
“没有。”

君君看着并不属于他的黄先生,笑了,他知道,这个人永远不可能属于他。他看的出来,他的黄先生对他没有动情,对他没有爱。
黄先生也并不惊讶君君对他称呼的改变,毕竟称呼是死的人是活的,怎么称呼都可以,都是他。

“君君你笑什么?”
“黄先生你又长胖了。”
“什么啊,还不是最近你总是请我吃好吃的?”
“那明天我不请你吃饭了,请你去健身房。”
“别了。”

黄先生不胖,君君也不胖,他们都是恰到好处的身材和体重。可能也正是因为这份“恰恰好”,导致他们不可能“恰恰好”的在一起。

又过了一会儿,黄先生发现身边没动静了。他觉得君君大概是睡着了。

“晚——”
“不可以吗?”

黄先生的话还没有说完,君君的脸就凑了过来,他说的是一个疑问句,但却是早已知道答案的疑问句。

“君君,只有这个不行。”

六月初的夜晚还是带着一些凉意。
可风吹不走君君对于黄先生的喜欢。

他回去的时候说:“再见啦,梁先森。”
他笑着对他挥挥手:“再见了,黄先生。”

几个月后,他收到了一份信,什么啊,这个年代还寄信。他念叨着,打开信封,信的内容不长,勉强可以看出来是一段歌词:
「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
白色衬衫 在飞扬 汗水炽热而发烫
慌慌张张 牵着你跌跌撞撞
推开天窗 屋顶是我们的逃亡
熄灭灯光 星星也变得更闪亮
我的晚安 还没讲 你靠向我的脸庞
微微的凉 恍然是(入)梦的晚上」

君君眨了眨他的大眼睛,信湿了。
怎么就……哭了呢。

三年后,他要在B站直播,开一个歌会,一个关于预售的歌会。

“黄先生8.12号有空吗?我开个预售歌会。”
“我和他去看电影,不好意思。”
“没事儿,那记得帮我转微博。”
“行。”

黄先生说的“他”是他的男朋友。
君君也见过,那是一个很好看的男孩。
黄先生曾经这么对君君说:“君君,你不知道,我一见他,我就觉得我这辈子完了。我认定他了,那种感觉你知道吗?”
知道啊,君君想,就像我初见你一样。

歌会结束了,君君给黄先生发了条短信,只有四个字和一个标点符号——

『晚安,好梦』

评论(5)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