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墨

有缘定会重逢。
目标是热度过万
试图摸满十篇【南疏×虞风华】

【明兰】【真相是假】一方决堤

*CP:刘明月×李兰陵
 *背景:现实背景
 *刘明月视角预警(李兰陵视角请点击我的主页)
 *OOC属于我,【请勿上升正主】←重点

一方决堤

文/余墨

『少年人善说谎话 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兰陵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我为什么还没有女朋友。”
 “那可能是时机未到吧。”
 “说人话。”
 “你傻,人姑娘不愿意喜欢你。”

当时我刚刚和女朋友分手,原因不是因为他,却也和他有关。在遇到他之前我一直都觉得我和前女友可以结婚。我和前女友与其说是相爱倒不如说是习惯,一直平静的生活让我觉得这样下去也挺好,可有一天,前女友带着他来和我聊天,那是我第一次看见李兰陵。没有所谓的一见钟情,可就是感觉不一样。

再后来我和兰陵以及前女友合作了一部番,双男主和女一的那种。我和他一起出去工作的时候多了,和她见面的机会少了。分手也是她提出来的,我竟然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李兰陵他有时候喜欢看我,我知道。那个眼神和她之前的眼神很像。是喜欢吗?是喜欢吧。

“我们还像端木熙和杨敬华一样吗?”
 “不像吧。”

他给了我一个完全不同的答案。
 可是眼神不会骗人。
 但他看我时却再也没有那种“喜欢”。

“明月你看!有空投!”
 “来来来我们骑自行车去追!”

他犯傻于是我也陪着一起,因为我知道这样的机会不会太多了,我确信。

“你喜欢他吗?”
 “嗯。”

我回答的时候只有释怀,这个秘密憋的太久了。可她盯着我,眼神里似乎有种无可奈何。

“兰陵有女朋友。”她说,“已经交往有一段时间了,我以为你知道。”

“我们分手是必然,无论是否有他。”她说,“但是你好好想一想,他有女朋友,你能怎么办?”

我…当然是祝福啊。我想。真好,有人替我去管教他,去关心他,那个女孩可以正大光明地站在他身边,真羡慕。

『拥抱都是假 猜测的思念是假』

过年的时候,我和兰陵约着一起吃了顿饭,他喝酒了。

“明月,我和她分手了。”

李兰陵喝醉了,他变得很吵(虽然平时也差不多),几乎是属于耍酒疯的范围。

“虽然是和平分手但是……明明就不是我的错。你知道吗明月,我特别喜欢她。她……不对,他。他有女朋友之前,但是后来分了。他们是网恋,网恋你知道吧……呵嘿嘿我跟你说啊,她特意选这天和我分手,今天是新年,本来约好了去吃晚餐,我提前、提前一个月订的,后来全泡汤了。还有他……他一点都不好,他女朋友……不对,是前女友!前女友还一个劲儿说他好,他哪里好啊??明月啊……”

我一点儿都没有听懂李兰陵在说什么,到底是男是女我也没搞清楚。我听到了微博的提示音,我点开后只看见了李兰陵发的微博,内容是“对啊我爱他”以及我的照片,我说,是兄弟的爱。我知道,我骗不了自己也骗不了他。我抱了他一下,他很瘦,以后要是没个人照顾他怎么办?

“明月真好看。”
 “哪里好看?”
 “他哪里都好看。”

放过我吧李兰陵,咱俩不是一条道上的人。
 你喜欢海,我喜欢你。我想把你抱在怀里我想亲你的嘴角我想吻过你的全身,但那不可能。

“刘明月我昨天干啥了?”

第二天一早我就接到了他的电话,开口的不是问候而是质问。对,是质问。

“你说你分手了。”
 “哦这样啊。”

听到他放下心的语气我又突然很想逗逗他。

“你还说你喜欢我。”
 “啊??”

我可以想象到他抓着头发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一定特别逗。但我与他的关系也只能至此了。

『而脆弱堡垒总要塌 没有什么坚固不化 一捧泥沙』

“我交女朋友了。是我们同事。”
 “啊……嘶……恭喜啊。”
 “你咋了明月?”
 “没事儿。”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正在削苹果,这次和小说的剧情一样,我割到手了。疼。手疼,心也疼。李兰陵倒是豁达,前一段感情刚结束没多久,又开始了一段新感情。我却一直走不出来。

《灵契2》准备录音了。
 新来了一个同事,叫李轻扬,是个乖巧的人。

“明月,你喜欢兰陵吗?”

我收回前面的话,他不乖巧。

“兰陵有女朋友。”
 “这和你喜不喜欢他有关系吗?”
 “我对他的喜欢就像是在警戒线附近的河水,一旦过线,就会决堤。”
 “决堤又怎么样?现在不说可能会后悔。”
 “决堤就会伤着他。”

李兰陵,李炳霄。有时候我也分不清我喜欢的到底是平时看起来没心没肺的李兰陵,还是曾在深夜敲我家门说着害怕一个人的李炳霄。即使他们是同一个人我也觉得有所不同,可我却也知道,若真有决堤的那一天,我决不能让他受伤。

(完)













群宣:欢迎加入明兰同好交流群,群聊号码:592030607

评论(19)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