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墨

有缘定会重逢。
目标是热度过万
试图摸满十篇【南疏×虞风华】

【IE/桓易】你的名字

你的名字

文/苏洛雪

Evan最近总是梦到一个男孩,男孩笑起来很好看,但是男孩却总是含泪冲着他微笑。

“我的名字是易柏辰。”
在加拿大生活了许久的Evan觉得自己会听到那句话是不是因为太久没有听到中文了,可是那个男孩,他确定,他是没有见过的。

〖一〗没有记忆的昨天

“Evan你昨天……”

“怎么了,妈?”Evan揉揉自己乱蓬蓬的头发,似乎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Evan,是不是平时我管你太严了?”Evan的妈妈微微叹息,“我知道你喜欢音乐。你以后如果想走音乐道路的话我也不会阻止你的。”

“嗯。”Evan虽然不知道他的妈妈在说什么,但从小的习惯告诉他点头说嗯是目前为止最好的回答方法。

“Evan你昨天好厉害啊,”Evan刚来到学校就收到朋友们的赞叹,“我认识你这么久都不知道你会B-BOX,真是深藏不露啊。”

B-BOX?Evan有些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他完全不记得昨天发生了什么事情。从今天早上开始Evan就觉得不对劲儿,可是他又说不出究竟是哪里不对劲儿。

“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吧。”Evan这样安慰着自己,从书包里掏出来课本,准备上课。

[中国·台湾]

“哇塞,哥你昨天是不是中邪了啊。”易柏辰一醒来就发现自家妹妹站在自己的床边一脸惊讶。

“我怎么了吗?”易柏辰揉揉自己乱蓬蓬的头发,“我是做了什么事情了吗?”

“哥,我听你朋友说,你昨天上英语课的时候哦,主动回答问题,而且特别流畅。哥,你是不是中邪了啊?你之前不是英语口语一直都不好的吗?”

“啊?”易柏辰觉得要不然就是妹妹见鬼了,要不然就是自己见鬼了。

“啊什么啦,快起床了,妈妈一会儿要生气了,都多大了还赖床。”

“欸,是你一直在和我说话所以我才没办法起床的吧。”易柏辰瞪着大眼睛,表情有些委屈。

“拜托哥,你可以不要用那种可爱的萨摩耶的表情看着我吗。”

“……”

妹妹真是自己的天敌,易柏辰这样想着,明明我才是哥耶,她却总是变着法儿欺负我,还说我像个屁孩一样,明明她才是屁孩。下辈子一定要做个说英语超好的学霸,而且最好在家里还是独生子女,那一定超级幸福——唉,不过也只是想想而已了。

「可米公司」

“哇撒,易柏辰,你昨天是怎么啦?”罗弘证拍拍易柏辰的肩膀,“突然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

“哥你们今天没有行程吗?不会是特意来找我的吧?”易柏辰觉得刚出道的SpeXial应该会有很多行程才是。

“今天的行程在下午,”罗弘证递给易柏辰一杯咖啡,“我已经让伟晋先带着他们在排练舞蹈了,我就抽空过来看看你。看你的样子,昨天晚上应该是没有睡好吧。不能依仗着自己才十六岁就这样不顾自己的身体啊。”

“谢谢哥,”易柏辰接过咖啡,“不过我昨天到底做了什么了?我什么都不记得了耶。”

“其实也没什么啦,就是你昨天对大家突然超级温柔,而且你有种莫名的,嗯,虽然这样形容不贴切啦,但是真的是‘端庄优雅’啦。”罗弘证双手环胸,看着一脸不可置信的易柏辰。

“我?端庄优雅?”易柏辰坐在练舞厅的地上,“果然还是中邪了。”

“行了行了,别想那么多了,我先回去了,不然又会被念叨了。‘吼,你是不是又找借口去偷懒了’,他简直像是SpeXial的妈妈一样。”

“真羡慕你们哦。”十六岁的易柏辰或许还说不清他羡慕的到底是罗弘证有一群兄弟所以不寂寞,还是羡慕罗弘证有黄伟晋所以不孤单。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以为我会是一个人拼搏,但是不久我就遇上了他。所以嘛,不要这么忧虑,你也会遇上一个可以看破你的故作坚强然后给你肩膀的人。”

原来哥也不是那么坚强的人啊。
易柏辰愣了一下,笑自己单纯的想法。
怎么可能会有人是坚强,坚强也只不过是伪装自己而已,但是现在哥是SpeXial的队长,相应的承受的压力比别人更多。所以哥才要坚强。
不过幸好的是哥遇上了伟晋哥,遇上了他们。
但我什么时候才能遇到一个懂我的人呢。

〖二〗你……是谁

[加拿大·温哥华]
“好困哦,现在是几点了……”易柏辰想拿起桌上的手机看时间却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等一下!现在我是在哪里?”

“Evan起床了哦,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

E……Evan?原来这个人是叫Evan啊,名字取的真好,念起来会让人不自觉地想要微笑。易柏辰试着念了念“Evan”,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个名字。

“Evan你昨天是不是又熬夜复习了?”

“啊……哦,妈,早上好。”易柏辰判断了一下,认为用“妈”这个称呼眼前的这个女人是比较合适的。

“早、早上好。”Evan的妈妈似乎被易柏辰吓到了,“Evan你今天怎么怪怪的……行了行了,快起床吧,不然等会儿就要迟到了。”

“哇塞,早餐是汉堡耶!谢谢妈!”因为之前在家里易柏辰是老大,所以家里的汉堡都是让给弟弟和妹妹吃的。虽然易柏辰也经常抱怨他也小,他也想吃汉堡,但是每当这时他的弟弟和妹妹就会说:“哥你都多大了还和我们抢东西吃哦!”

“你平时不是都爱中餐的吗?今天时间有点赶,就做了汉堡,我还以为你会不高兴呢。”

“没啦,怎么会呢。”易柏辰瞥了一眼墙上的钟,然后拿起汉堡和牛奶就跑,“妈我要迟到了!先走了!”

大概是因为直觉吧,易柏辰准确无误地在一大堆他根本看不懂的英文中找到地铁站并成功地搭乘。

“Evan,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哇塞!这可是加拿大最难申请的大学以及淘汰率最高的大学之一啊!”易柏辰通过翻阅着书包里的书发现了这个Evan居然还是一位学霸,“独生子,英文好,还是学霸。Oh My God!这个梦也太好了吧!”

“Ding Dong.You have a new short message.”

“谁发来的简讯啊。”易柏辰掏出放在书包侧袋里的手机,“Evan,考試加油。最近我們好像又要加新人了,大概離出新專輯和迴歸不遠了,等你回來。——From:Wes”

“原来Evan还是组合成员啊,这样的生活也太美好了吧。不过‘Wes’这个名字听起来好耳熟啊。”易柏辰觉得自己似乎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但却又觉得很陌生。

“Dear passengers and friends,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stood. Doors will open on the left side, please take all your belongings and prepare to get off. You are welcome to continue to take the car.(亲爱的乘客朋友们,“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站到了。左侧车门将会打开,请带好您的物品,准备下车。欢迎您下次继续乘坐本车。)”

“Oh My God!要迟到了!”易柏辰看了一眼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后抓起书包就跑,他依稀地记得今天早晨在Evan书桌上的课程表写着今天有场大课,千万不能迟到。

大学的课程都这么枯燥无味吗?刚听了不到三分钟的易柏辰便开始无聊的在转笔,因为这些内容他完全听不懂——当然不是因为语言,而是因为以他现在的高中生的水平来说,要听懂大学的内容实在是有些困难。

[中国·台湾]

“我这是在哪儿?”Evan看了看眼前充满着典型的中式风格的房间。

“叮咚,您有一条新短消息。”

「柏辰你今天怎麼沒有來練習啊?是生病了嗎?欸,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又要說我囉嗦了。等一下,我還沒說到重點麽……其實是這樣的啦,今天跑通告的時候看到有家新開的炸雞店,我們覺得你一定會喜歡,結果到公司的時候才發現你沒有來……太可惜了。——From:弘證哥♥」

“是哥?”Evan拍了拍自己的脸,“好痛哦。那这不是梦?”

「你是谁?」Evan在易柏辰的草稿纸上用马克笔写上这三个字。

“吼,我在做什么啊。”Evan拍拍自己的脑袋,“谁会回答我啊。”

“等一下,这个房间怎么会这么乱哦。”

Evan皱了皱眉毛,他有轻微的洁癖,而这个屋子……已经乱到一定的境界了——衣服和裤子乱扔,书桌上的课本和习题册横七竖八地放着,墙上的海报……

“SpeXial的海报?”Evan看了看海报上的四个人,“宏正、伟晋、子闳、名杰,是初代的海报啊。看来这个人是初代饭啊。”

Evan有些伤感,他刚加入SpeXial的时候受到的质疑最大,这个小孩也是不喜欢他的吗……看来他真的是不受大家喜欢的类型啊。

“來電:弘證哥♥”

“喂,”Evan下意识接通电话,“怎么了吗?”

“看你总是不回我短信我很担心啊,今天你还来公司吗?”罗弘证担心的语气从电话那头传出来。

“当然去啊。哥你等我十分钟,我马上到。”Evan看了一下表,用手机定位测定了一下距离,并计算了时间,打车的话大概十分钟刚刚好。

“行了行了,炸鸡会给你留的。路上小心点儿。”

Evan挂了电话后就拎着易柏辰的包出了门。

“台湾啊,有种好久不见的感觉。”

这几天的台湾并不冷,大约是穿个大衣就可以出门的温度,但是易柏辰的衣服……果然是小孩子的缘故啊。Evan有些哭笑不得,这孩子的性格肯定很活泼。

「可米公司」

“你怎么来我们练习室了?”SpeXial四个人一齐看向很自然地走进来的Evan。

因为这条路走了太多次,所以Evan下意识地就走向了SpeXial的练习室。

“抱歉啊,哥,是不是打扰到你们练习了?”Evan忽然想起现在的自己并不是“Evan”,而是“易柏辰”。

“没有没有,正好伟晋说想要找借口偷懒。”

“威~我才没有嘞!”

“你们感情真好。”Evan又想起自己刚入团的时候,最先和自己熟悉起来的初代团员就是黄伟晋。可能是因为黄伟晋性格很好的原因吧,大家都爱“欺负”他。而自己不是属于那种很有综艺感的人,上节目的时候都是伟晋哥在cue自己,现在明明自己和他们自己这么熟了,却还要以陌生的身份去接触他们,这种感觉真奇妙。

“老夫老妻了而已。”罗弘证已经习惯了大家说他和黄伟晋感情好这回事儿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从第一眼见到对方时便产生了默契。

“瞎说什么啦你!别教坏柏辰了。”黄伟晋却还没有习惯罗弘证的调侃,“柏辰,炸鸡在我包里,你自己去拿吧。我们要商量一下之后的行程问题。”

“谢谢。”

Evan一边吃的炸鸡一边看着他们开会,有时候他也会感叹SpeXial的食物链真奇怪,伟晋哥是食物链最低端但是却只有他可以对食物链最顶端的弘证哥“动手”。

〖三〗在便签上写下什么

[加拿大·温哥华]

“什么?”Evan看着自己的手机“这是……什么情况?果然是那个孩子吗。”

Evan的手机壁纸本是手机自带的风景图,现在却换成了那个孩子的自拍,不过不得不说,易柏辰长的真可爱。

「很抱歉我聽不懂你們的課程,所以我把課程用你手機自帶的錄音軟件給錄製下來了。也拜託老師發了一份電子版的講義給你。哦,對了,你們下週要考試,加油複習哦!你……呃……你應該可以看懂中文的吧?(^_^) 」Evan看见了放在桌子上的便签,很明显地可以看出易柏辰为了使他能看懂而努力地一笔一划地在写。

Evan一个人生活了太久,也把自己套在那个“温柔到几乎没脾气”的框架里太久了。突然一下遇到个活泼的男孩,感觉生活又充满了乐趣,Evan突然很想看一看,那个易柏辰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等到考完试毕业后,就去见他吧。
Evan这样想着。

[中国·台湾]

“哇塞。”易柏辰醒来发现自己的房间几乎一尘不染,而且从这略有强迫症的书籍摆放方式来看,很明显,这些全是Evan的杰作。

“这也太神奇了吧。”

易柏辰的英语笔记本上被Evan用红笔改正了语法错误,书上也被划了重点。

「英语其实并不难学,只要你找到了规则,记单词和语法其实很容易。笔记本上的修改痕迹就当作是送给你的小礼物好了。希望你会喜欢。」

“是简体字耶。”易柏辰也在自己的书桌上发现一张便签。“好厉害啊。”

或许是因为Evan的笔记起了作用吧,易柏辰这次的考试破天荒的及格了。
不过因为英语考试及格而请大家吃东西的人估计除了易柏辰之外就没谁了吧。

等到放寒假的时候,就去见他吧。
易柏辰这样想着。

〖四〗找不到你

[中国·台湾]

“昨天发生了什么事情吗?哥你怎么是哭着回来的?”

Evan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又和易柏辰交换了身体,虽然有些怪怪的,可Evan却渐渐地爱上了这种感觉——比如帮这个屁孩追星之类的。

“啊?我?怎么了?”Evan不知道易柏辰为了什么而哭,但总归是不会因为他。

“谁知道你哦,突然说要去加拿大。幸好之前你有办过签证,不然的话还要等好久。但是结果咧?你是哭着回来的。还说什么他不记得你。吼,你到底是去见朋友还是去见男朋友的啊。”

“加拿大……?”Evan陷入了沉思。“是去见我的吗……”

Evan又想起两年前自己曾经做过一个梦,梦里有个男孩,眼眶含泪但却是努力地微笑对他说:“我的名字是易柏辰。”

他早该想到的。
易柏辰卧室的SpeXial海报只有四个人。
SpeXial的练习室里只有四个人。
现在是2012年,而Evan来自2014年。

[加拿大·温哥华]

易柏辰下了飞机之后有些不知所措,他在想,Evan对于他的到来是会惊讶还是会生气,不过也许会高兴呢。
但是现在……谁来告诉他那一大串的英文该怎么读啊!
易柏辰现在特别后悔之前为什么没有好好的学习英语。
不过好在易柏辰的认图能力还不错,勉强地找到了机场附近的地铁站。

“呼,还好我聪明。”
易柏辰像是平时搭乘地铁一样,装作从容的样子。

不远处一个戴着耳机的男人引起了易柏辰的注意,易柏辰下意识地觉得那个人就是他所要找的人。

“你好。”易柏辰鼓起勇气向那个人开口。

“Sorry.What you were saying? I didn't hear it clearly. Could you say it again?(不好意思。你刚才说什么?我没有听清楚。你可以再说一次吗?)”Evan摘下耳机。

“你认识我吗?”易柏辰不明白为什么Evan对于他的到来毫无感情的波动。

“原来你是中国人哦。”Evan摸摸易柏辰的头,“我不认识你啊,你是不是认错人了?是找不到你的家人了吗?”

“我……”

“Dear passengers and friends,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stood. Doors will open on the left side, please take all your belongings and prepare to get off. You are welcome to continue to take the car.(亲爱的乘客朋友们,“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站到了。左侧车门将会打开,请带好您的物品,准备下车。欢迎您下次继续乘坐本车。)”

“我要下车了小朋友。希望你早点找到你的家人哦。”

易柏辰拉住了Evan的胳膊,眼眶含泪,却强撑着笑容,笑着对他说:“我的名字是易柏辰。”

“我记下了。”

易柏辰随便找个站下了地铁,他坐在地铁站的座椅上,像个被主人遗弃的宠物。
易柏辰忽然想起自己作为“Evan”的时候曾遇到过一个叫Riley的男孩。

“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一个和易柏辰一样有着酒窝的男孩笑着对他说。

“欸,你也会说中文哦。”很显然,易柏辰抓错了重点。

“我是华裔啦,”男孩指了指自己黑色的头发和瞳孔,“你刚才在自言自语什么呢?”

Wes。
易柏辰的脑海里突然出现这个名字。

“请问你知道‘Wes’是哪个组合的成员吗?”

本该是问路的,但是却问了无关紧要的另一个问题。

“那个是我们团长的名字耶,”男孩儿突然变得很兴奋,“我马上也要加入他们了。等我的签证办好之后。”

“等等,你——”

“哦,不好意思。”男孩儿意识到了自己的太过于激动吓到了易柏辰,“我叫Riley,王以纶。Wes是我们SpeXial的团长,宏正。”

易柏辰被吓到了。
Wes,SpeXial团长,宏正。
罗弘证。

“那SpeXial现任成员有几个人?”

“一共有十个人。”

现在易柏辰大概是知道是哪里不对了。
Evan存在于2014年。
但易柏辰却存在于2012年。

〖五〗欢迎回来

自两个人发现了他们生活的时间不同之后就再也没有交换过身体。

Evan依旧是待在加拿大完成学业。
易柏辰依旧是每天去公司练习去学校上课。

他们的生活里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对方一样。

两年的差距是无论如何都消除不了的。
他们都深深地意识到这一点,所以便都放弃了寻找对方。

“听说你之前跑去加拿大哦?为什么?”
“是啊,为什么。”

“你不是一向不爱吃汉堡的吗?最近是怎么了?”
“我怎么了。”

曾经努力想找到的人,曾经努力想记住的名字却在记忆力越来越模糊,直到消失不见。

“欸!真的吗?”易柏辰一大早就接到了要加入SpeXial的消息。

“当然是啊!还能骗你不成?快来公司吧!”

“欸!好!”

「可米公司」

“柏辰你的名字太难念了,所以公司打算让你用‘易恩’这个艺名出道。”

“没关系,没差啊!”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易柏辰却越来越觉得自己像是忘记了什么。直到那一天——

“同志们,我们的学霸要回来了!”罗弘证推开练习室的大门,“易恩你和我一起去接机吧!”

“为什么是我啊?”易柏辰不知道为什么对机场有种抵触的心情。

“因为大家都见过他啊,只有你没有。”

“而且他英文超级好哦,有空让他给你补一补。”

“他超级温柔的,绝对是你喜欢的类型。

“威~你们都在说什么啊!不要吓到易恩啊!”

“停!”罗弘证觉得成员多了之后管理起来更加困难了,“没有为什么。”

“哦,好。”团大的命令高于一切。这是易柏辰刚加入的时候听大家说的,惹谁都不能惹团大。

「机场」
由于堵车的原因,那位传说中的学霸已经在机场等了大概有半个小时了。

“我回来了,”Evan看向罗弘证身后那个熟悉的脸,“这位是?”

“你好,我的名字是易柏辰。”

“你好,我的名字是Evan。”

一直追寻着的人,一直不能忘记的名字。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全文完)

洛雪:前段时间去看了《你的名字》,从电影院出来后出来就特别想写了,一直拖到现在哈……

喜欢的话就点红心和小蓝手吧,欢迎评论和关注

评论(8)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