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墨

有缘定会重逢。
目标是热度过万
试图摸满十篇【南疏×虞风华】

【刺客列传】一缕空白弥补一场遗憾「章·三」

章·三

“仲大人,我们既然都到了天玑为何不先去典客署而是要在这王城中闲逛呢?”侍从不明白为何仲堃仪此刻如此悠闲。

“你先去典客署吧,我要在这集市上逛一逛,给王上带些可爱的小东西回去。看他整天闷闷不乐的,明明才十六岁。”

“是。”

熊梓淇在天玑的集市上逛着,好玩儿的小玩意倒是没有发现,但是他却发现了天玑的食物应该很和彭昱畅的口味,假如有一天他可以回去的话,一定要做给他的彭彭吃。可是……他回的去吗?胡思乱想中,熊梓淇发现远处的一个身影,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那是天玑国未来的上将军——齐之侃。虽说当时剧本里并没有那么一段,可熊梓淇的好奇心上来了谁都挡不住,他跟上齐之侃的身影,看他究竟要去往何处。

“明日是天玑的立国典礼……我当日跟着他回来,究竟是对还是错?”熊梓淇万万没想到,以后会令各国将士闻风丧胆的小齐将军竟也有多愁善感的一面。“因为父命……?连我自己都不相信。”

“这位客官您要来点儿什么吗?”店小二不明所以地看着熊梓淇,心想这位公子真奇怪,来酒馆不喝酒就只坐着,还盯着令一位公子看,莫不是……

“你跟踪我?”齐之侃转身看向一脸写着“我的妈呀原剧里可没有这段我该怎么说”的熊梓淇。

“在下仲堃仪,初来天玑,人生地不熟。我见公子的打扮,应该是宫里人,故遂自作主张地跟从公子。”熊梓淇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现在看来,是在下唐突了公子,抱歉。”

“无妨,”齐之侃倒也不是戒备心很重的人,见熊梓淇这么说他也不好说些什么。“不知公子要去何处?”

“典客署。”

“典客署?”齐之侃稍稍有些惊讶,“不知公子是哪国使臣?”

“在下乃天枢国使臣。”熊梓淇本来不想这么早暴露身份,可无奈的是,既然齐之侃这么问了,他又不好不回答。

“原来是天枢国来的大人,失敬失敬。”齐之侃用余光打量了熊梓淇一番。

“在下只是学宫中的学子而已,并不是什么大人。”由于剧情的发展和当时他们拍摄的顺序并不完全一样,所以熊梓淇也不知道现在的他到底是个什么身份,大概是还没有升为通事舍人吧。

“一介文士竟可以得此重用,天枢还真是不一般。”齐之侃拿起面前的杯器,喝了一口酒。

“在下虽为文士,可也自小习武,虽不能说是十分精通武艺,但防身也算是没有多大的问题。”熊梓淇觉得自己如果没记错的话,仲堃仪是自小习武,到学宫之后才开始正式学文。

“在下听闻天枢王还未及弱冠,不知这处理政事上……”

齐之侃你再说信不信我跟你动手啊!不过别说是我了,就算是仲堃仪也打不过他吧……不过,咱能不提弱冠这个茬儿吗!小葱……咳咳,孟章还未成年就死了太可惜了啊!当时彭彭都觉得心疼更别说我了。熊梓淇的内心世界十分丰富。

“仲兄在想什么?”

“说了这么久,还不知您如何称呼?”熊梓淇差点脱口而出“易恩你干啥啊你”。

“在下齐之侃。”齐之侃面露歉意,“与仲兄相谈甚欢竟忘了自我介绍,抱歉。”

“无妨,只是我看这天色也不早了,不如就劳烦齐将……齐兄带我去典客署可好?”熊梓淇为自己捏了一把汗,这称呼万一叫错了那是要出大乱子的。

齐之侃虽疑惑“仲堃仪”为什么会下意识地称呼他为将军,但也不好直接询问,只得答道:“好。”

一路上,两个人聊了很多。熊梓淇突然发现其实齐之侃和易恩一样,只是十九岁的少年罢了,即使在外人面前表现地再怎么成熟怎么果断,对熟悉的人总是要带点少年心性的,比如意气用事比如容易生气比如太重情义。熊梓淇还记得当时易恩在拍小齐将军自刎的那场戏的时候,他在旁边都要看哭了。说什么父命,那分明就是爱上了。世界上只有两件事情无法隐藏,一件事情是咳嗽,另一件事情就是看喜欢的人的时候无法遮住的爱意。

熊梓淇正思考着该如何改变“历史”的时候齐之侃出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仲兄,到了。在下便不进去了,明日见。”

“好。多谢齐兄了。”熊梓淇踏进典客署的门槛,思考着该如何应答苏严的话。

“请问您是?”负责接待使臣的人见仲堃仪的衣着打扮并不像是哪国的“大人”便有些不待见他。

“在下仲堃仪,乃是天枢使臣。”仲堃仪摸索着自己的腰带,竟发现了临别时孟章赠予他的玉佩,“苏师兄已经睡着了便不要再打扰他了。在下这里有凭证。”

“原来是天枢国来的大人,失敬失敬。”那人看了仲堃仪的玉佩后自知自己刚才行为的不妥,连忙道歉,“只是为天枢国安排的房间已堆满贺礼,您看……”

“天璇国丞相到——”

“不知天璇国丞相驾到,有失远迎还请恕罪。”

“不必客气。”魏相看惯了官场上的所谓奉承,也就不在意那人的表情转变。

“丞相大人请上座,待我安排。”

熊梓淇微微地叹了一口气,然后朝着公孙钤的方向走去。

“仲兄,又见面了,没想到您是天枢使臣,恕在下眼拙。”

“不敢。公孙兄,真是天下何处不相逢啊。在下先前也没能看出兄台出身不凡呐。”虽然嘴上那么说着,但是熊梓淇心里已经吐槽了公孙钤N遍了,每次他俩有对手戏的时候台词都格外的多,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啊!

“在下与仲兄一见如故,不如仲兄今夜与我同住可好?”

就等你这句话了。熊梓淇的内心已经燃起了烟花,但表面上还得装作“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翌日。

天玑国的立国典礼。

什么立国典礼啊,不就是跳大神的么。熊梓淇在心里已经默默地吐槽了很多次——从拿到剧本的时候就开始吐槽,这个靠跳大神治理国家的天玑迟早要亡,不过人家至少是剧里唯一一组双箭头吧,唉,心疼单箭头的公孙、执明和孟章,特别是他还未成年就死了的孟章……欸,不是说好不提的吗,干嘛自己又提出来虐自己啊。不知道彭彭那边怎么样了,最近好像有好几场刺客的宣传吧,唉,不知道仲堃仪有没有对彭彭怎么样,不过彭彭那么可爱,仲堃仪应该……

“仲兄在想什么?”公孙钤打断了熊梓淇的心理活动,“从开始我就看仲兄脸色不对劲儿,是不是生病了?亦或是水土不服?”

“没有没有,”熊梓淇连忙摆手,这个公孙钤那么温柔干啥呀,搞得他自己都想站一秒乾坤了。“公孙兄若是无事的话,明日可否与在下于茶楼一聚?”

公孙钤愣了一秒钟,然后习惯性的嘴角微微上扬,点了点头,说:“好。”

赵志伟你好好向公孙钤学着点儿,不就是个小包子嘛,居然到现在都没有搞定。此时的熊梓淇万万没想到,公孙钤现在需要搞定的不是小哭包陵光,而且小包子吕鋆峰。

——————————————————————————————————————————————————————————————————————

余墨的话:
写了这么久终于写到第三章啦~大家有没有想我啊(肯定没有)
有想吐槽的或者建议或者有想看的剧情的话欢迎评论(。・ω・。)ノ♡
嗯😊下一章的话是天玑立国典礼后的故事 现代的部分可能要过几天才会更

老规矩,100热度更一章(其实这是我懒的写的借口2333

《故人》的话近几天也会有更新哒~敬请期待(๑˙ー˙๑)

最近lo主有些郁闷,知道的不许给我提那“三个字”啊QWQ

评论(2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