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墨

有缘定会重逢。
目标是热度过万
试图摸满十篇【南疏×虞风华】

【刺客列传】一缕空白弥补一场遗憾「章二」

章·二

和吕鋆峰一样,赵志伟醒的时候头疼欲裂,宿醉的后果大概就是对昨天发生的事情断片儿了。昨天他和吕鋆峰玩的太嗨了导致他也不清楚昨天晚上是不是真的发生了什么,赵志伟脑海中最后一个画面就是吕鋆峰问他:“赵志伟你是不是怂啊?明明有喜欢的人却只敢在喝醉了以后才说出口。”然后……然后他就不记得了。

“这是……哪里?孤王为何会在这里?”陵光悠悠然地醒来,发现自己处于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

“大峰你醒了啊。”赵志伟揉揉自己因为刚睡醒而凌乱的头发。

“公孙……副相?”陵光上下打量着赵志伟,“不知这里为何处?而孤王又为何在这里?”

“……大峰你是不是睡糊涂了?”赵志伟表示他不是很明白吕鋆峰为何睡了一觉以后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

“副相何出此言?”陵光依旧是不理解眼前这个人究竟是怎么了。

“王上?”赵志伟尝试着用这个称呼。

“嗯。”

赵志伟觉得自己的三观瞬间崩塌了,他只是喝了酒而已,为什么他可爱的小包子吕鋆峰变陵光了?他可不像公孙钤那样,应付不来陵光的啊。

“那个……”赵志伟努力地搜索拍摄刺客时的台词,努力表现出公孙钤那温润如玉的样子,“王上,现在时辰还早,不如您多休息一会儿吧。”

“好。”陵光看来是真的困了,话音刚落就已沉沉睡去。

“所以我现在该怎么办?不是,这什么剧情啊?穿越?还是魂穿?但是这个陵光是哪个时期的陵光啊……既然喊我‘副相’的话那应该是遖宿立国前后的时期……哦对了,如果他又想裘振了怎么办?难道要我去把晨翔找来?等一下,过几天我们有活动,好像是要大峰主持的,这样的话该怎么办?指望陵光的话都得完,大峰那个话痨的劲儿谁都模仿不来啊……之前我也跟大峰吐槽过陵光眼神不好……所以这是我的报应?我实在是不太适合跟陵光这种颓废的王相处啊!!欸,这样的话大峰是不是去了那个时期的天璇了?大峰装成陵光还是没问题的,但是……我怎么这么怕大峰把公孙钤虐死呢……”赵志伟像熊梓淇一样,一旦开启了话痨模式就根本停不下来。

“来电:彭昱畅”

“喂,彭老师啊,怎么了?”赵志伟右眼皮跳了一下,他感觉到,有什么更加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志伟哥,我今天去探班熊老师,结果他一看到我就说了一句‘王上’。”彭昱畅很显然还没有从震惊中走出来,“我一开始以为他是在开玩笑,结果他特别认真地跟我说他要和天璇联手对付天玑,还跟我说你……哦,不对,是说公孙钤是个值得结交的人……”

“彭老师,我也要说件事情,你可能不会相信……昨天我跟大峰玩到很晚,然后……”

“年轻人啊,要节制啊。”

“……”

“好吧,你接着说,然后呢?”

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彭昱畅也忍不住要开车。

“结果他醒的时候喊我‘副相’。”赵志伟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虽然彭昱畅看不见,但是从他的语气中也可以听出来一二。

“所以就是吕鋆峰变成了陵光,熊梓淇变成了仲堃仪?!”彭昱畅差点儿把手机扔了,“这都是什么情况啊!你那里还好,陵光就颓废了点儿,不会对你做什么的,但是我这里不一样啊,仲堃仪可是想过要害孟章的!”

“行了行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赵志伟看了一眼正在熟睡的陵光,“彭老师你把熊老师……哦,不,是仲堃仪带到我这里吧,正好今天是他们组的杀青宴,别让他去了,否则出事儿就完了。”

“行,志伟哥你在家等着我……”彭昱畅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不对不对,仲堃仪见过陵光吗?”

“哪儿能啊,他俩根本没见过。”

“好,我马上带着仲堃仪过去……也不知道他现在黑化到什么阶段了听不听孟章的话……”

挂了电话之后赵志伟面对着满地狼藉,只好认命般地开始打扫,他总不能让陵光去做这种事情吧?赵志伟开始想吕鋆峰了,因为之前这种事情都是他去做的。虽然吕鋆峰经常说自己欺负他,但那只是因为感觉他可爱而调戏他而已,炸毛的样子想让人把他揽在怀里顺毛。

自己也曾经问过吕鋆峰,假如他是陵光,他会选择裘振还是公孙钤,如他所想,吕鋆峰选择了裘振,他说,按照剧本来看,陵光对裘振更多的是爱,对公孙钤更多的是信任和依赖。而现在,吕鋆峰也确确实实的要当一次陵光了,只是不知道,公孙钤的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赵志伟又想起当时听到吕鋆峰选裘振之后自己的心情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地觉得有些不开心,但是自家的小包子接着说:“可是你是我的赵志伟啊。”啧啧啧,真会撩。昨天其实有机会说出来一切的,可是谁知道……果然,意外往往来的明天更快。

相比较赵志伟这边的“顺利”,彭昱畅这边简直是要疯,仲堃仪不仅对彭昱畅的话表示不理解,还擅作主张地让彭昱畅去睡觉,因为他感觉彭昱畅的精神不好。

“仲卿,我……本王真的不困,本王带你去见公孙副相如何?”彭昱畅想尽一切办法去“哄骗”仲堃仪。

“好。”提起公孙钤,仲堃仪整个眼睛都亮了,“王上要说服公孙钤为我天枢所用吗?”

“……”少年你想象力不要这么丰富啊。“随本王来吧。”

等彭昱畅把仲堃仪带到赵志伟家的时候,陵光已经醒了有些时候了,赵志伟正端着醒酒汤喂他。

“志伟哥,大峰看到你这样估计要被气死了吧。”彭昱畅暼了赵志伟一眼,“平时你欺负他欺负的可起劲儿了。”

“彭老师我找你来是帮忙的啊。”赵志伟放下手中的碗,“而且我对大峰绝对真爱好吧,正所谓打是亲骂是爱,更何况——”

“你们在说什么啊?”陵光拽了拽赵志伟的衣角,“孤王为什么听不懂。”

“……”此时的赵志伟和彭昱畅才想起来,他们的身边存在着两个不该存在于这个时空的人。

“事情是这样的……”凭借着多年和吕鋆峰互怼的经验……咳咳,是多年和吕鋆峰“学习”的结果。赵志伟大概地把事情说了一遍,对,没错,用的就是吕鋆峰那种“反正我说了这么多遍你应该听懂了”的模式。

陵光一时间还难以接受自己“穿越”了的事情,但仲堃仪却已经是欣然接受了,并且很快的很彭昱畅打成一片,恩,说明这个方方土还不是“黑土”。

“这里是……未来?”陵光歪着头,“孤王……我在这个地方应该叫吕鋆峰?”

“嗯,”赵志伟一脸“我的祖宗啊你终于明白了”的表情,“过几天我们有活动,你要和我一起去,别害怕,跟紧我就行。”

“嗯。”

陵光的表情很像是要上战场之前的凝重,赵志伟不禁笑起来。

“我的王,真可爱。”

“志伟哥我跟你说你这样的话大峰要伤心死了,他回来的话我绝对要告状。”彭昱畅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表情。

“来啊,谁怕谁啊,我还要找熊老师告状呢。我要告诉他,他绿了。”

陵光和仲堃仪两人就坐在沙发上看着赵志伟和彭昱畅进行幼稚的对话,突然觉得这样安逸的生活也挺好的,不用考虑如何生存下去,不用考虑下一秒是不是会天下大乱,更何况,赵志伟的温柔似公孙,彭昱畅的可爱似孟章,就这样挺好的。

——————————————————————————————————————————————
洛雪的话:
吕鋆峰穿越回陵光的那个时间和陵光来现代的时间不一样哦(´-ω-`)至于为什么这样设定呢……?因为这样显得更好玩儿啊,如果陵光还没有见过公孙的话那就太无聊了,初步设定陵光穿越来的时间是公孙刚刚成为副相的时候,那个时候公孙开始慢慢地走进陵光的心里啦w
方方土来的时间大概就是刚从天玑国回来的时候~那个时候还是很可爱的方方土~

照旧,有想看的梗或者剧情,或者是想说的话请评论吧f^^*)

为了给自己一点儿动力,有100+点热度的时候就会发下一章啦~

评论(46)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