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墨

有缘定会重逢。
目标是热度过万
试图摸满十篇【南疏×虞风华】

【明兰】【七夕贺】共寄情

*CP:刘明月x李兰陵
*设定:少爷×书生(县令)
*篇幅:短
*无逻辑傻白甜小甜饼

“明月,你已二十有七,我像你这个年龄的时候你已经十岁了。我且问你,你至今不娶,是否还惦记着他?”
“是。我今生只愿与他共度一生。”

刘明月口中的他是一个书生,是他只见过一次却忘不掉的人。

那年七夕也同今天一般天气晴朗,彼时刘明月刚过及冠,家里也不急着催他成亲,所以他竟成了家里最悠闲的人。

午时后,街上的摊贩大多数都归了家,长街上出奇的静。刘明月悄悄地从家中溜出来,他看见街角处有一少年,看起来不过十五。该是在家里撒娇的年龄,可少年却抱着一摞书靠着墙,嘴唇发白,额头也出了汗。刘明月来不及多想,他抱着少年来到医馆。

“呦,这不是刘家的小少爷吗?这抱着的是?”
“他生病了,您给他瞧瞧吧。”

若是平时,刘明月定要同大夫插科打诨,可今日不同,虽是他一次看见这个少年,可他却觉得这是他的命中注定。

“没大事,就普通发热而已。”
“真的?”
“对了,我问一句,这是你什么人?”

什么人?刘明月愣住了,他甚至不知道这个人名字是什么,他只是看他好看。

“我未来夫人。”刘明月说。
“懂了。”那人塞给刘明月一个小瓷瓶,“以后晚上你用的到。这可是我独家秘方,不外传的。”
“……”

约申时,少年终于醒了。

“你醒了?”
“这是哪儿?”

由于长时间没有喝水,少年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他看了看这环境,觉得有些不妙。

“这是我的卧房。我把你抱回来的。”
“谢谢,在下李兰陵,不知公子的名字是?”
“刘明月。”
“谢谢刘公子。”

李兰陵盯着刘明月的眼睛,嗯,眼睛真好看。十五岁的李兰陵还搞不清为什么他一看到这个人就有种很想亲近的感觉,他傻傻地问一句:“你救了我,我要以身相许吗?”

“要啊。”刘明月笑着看着他,“但是要等你长大。”

“我把玉佩就给你,这是我娘给我未来的夫人的,你借我点银两,待我考取功名后回来与你成亲。”

“好。”

刘明月借了他一百两。
可是李兰陵再也没有回来。
至今已有七年。

“你听说了吗?咱们县令刚一到任便去了刘府。”
“啊?刘府可都是大善人啊,做的生意也都是清清白白的。”
“想哪儿去了。县令说要和刘老爷商量修学堂的事情,之前的学堂太旧了。”
“哦这样啊,听说新来的县令长的白白嫩嫩的,那管理的肯定好。”

刘明月听着百姓的议论,不禁笑起来,这长的好看和管理的好不好有什么关系?刘明月快步向刘府走去,他倒要看看,这人是有多好看。

“你总算回来了,人家李县令都等了你半天了。”刘明月刚跨进大门便听到了管家急切的声音。

“啊?他找我干什么啊?”刘明月觉得莫名其妙,自己甚至没有见过那个县令。

“我等着以身相许啊。”李兰陵逆着光站在那里,拿着一把折扇看着他,“你可别告诉我你已经娶亲了。”

“我一直在等你,欢迎回家。”

半个月后,县里的桃色小书中写满了刘府小少爷和现任县令的小话本,李兰陵知道后也不去查封,有好事者去打听原因,李兰陵只是笑,什么也不说。能说什么呢,那话本上写的都是真的。

评论(4)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