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墨

有缘定会重逢。
目标是热度过万
试图摸满十篇【南疏×虞风华】

【楼诚/深海】76号爱情故事02


*祝大家七夕节快乐
*摩斯密码部分均来源于百度

02

“唐山海?”
“是,所以我才说,让唐山海进76号是最为稳妥的办法。”

明诚努力回想着他在特训班之时的日子,可陈深与唐山海的关系看起来并无任何不妥之处。若是说起有不对劲的地方,那就是明诚曾经多次看见陈深递给过唐山海一张纸条,纸条上的内容明诚也看过,是一串摩斯密码“--..--..-.--.-./-..---.....-.-./-...-..---.....-”也就是“晚上见”的意思。陈深这个人很奇怪,旁人的摩斯密码都是靠手指或别的东西敲打而传出,可他却偏偏要把它写在纸上,除了最后一天,那天陈深用手指敲打出-.-...--...--.-/-...-..---.....-(再见),唐山海回了他一句-..---.....--.-/-...-..---.....-(不见)。陈深是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瞧见他们的小动作——但是话又说回来,“晚上见”也并没有任何不对的地方,顶多算是他想和唐山海较劲而已。

“大哥,我还是不明白。他俩什么时候扯上的关系?唐山海和我是同一期的学生,在此之前他们应该没见过才对。”

“说说,你想到什么了。”明楼看出来明诚应该是想到了什么看似无关紧要的事情才会问他这个问题。

“有很长一段时间陈深都会在训练结束时递给唐山海一张纸条,唐山海一般看过以后都会撕碎了扔了,我有些好奇便留心去看了两眼,几乎每张纸条上都是一模一样的摩斯密码——‘晚上见’。可是大哥,这又能说明什么?”

“晚上见?”明楼轻笑,他没想到陈深居然用的是这么通俗的语言,“阿诚,你说晚上能在哪里见?”

“那我哪知道。我晚上都是老老实实待在床上睡觉的……大哥你是说……”

“是啊。就是那么回事儿。”

唐山海先去拜会了梁仲春,客套了一番后梁仲春表示唐山海可先将夫人安排后再回来办理到任手续,唐山海致谢后便送徐碧城回76号给他们租的房子里,顺路买了些青团和云片糕,当然,是陈深开的车。唐山海本想自己就可以,但陈深以一句“唐队长初来上海对这里还不甚熟悉,陈某作为唐队长的同事自然是应该提供些帮助的”给堵了回去。自己怎会是初来乍到?不过这些陈深无论是不是知道都不重要了,他们早就是两路人了。

“梁处长对陈队长可真是好,这房子不知比我那里大多少倍。”

“陈队长这可就说笑了,我是与夫人一同居住,自然屋子是要大一些,可多少倍这个说法未免有些夸张。”

“一点儿也不夸张,我那里又漏风又漏雨,去年梁处长就说要给我换房子,前几日我看76号特别行动处的人来这里租房子,我还当是给我住的,却没想到是给你们。”陈深装作一副可怜的样子,用手指在唐山海的掌心写下“有人偷听”四个字,“真是令人痛心。”

“那陈队长不介意的话可以搬来与我们同住。”唐山海示意徐碧城去书房拿出纸笔,自己继续同陈深谈话,为的是给梁仲春营造出他们表面和谐实则不然的假象——这也是唐山海的任务之一。

“那我怎么好意思打扰你们夫妻的夜生活呢?”

唐山海一时语塞,不知该如何接下去,他看了一眼徐碧城,看见徐碧城工工整整地在纸上写的“人走了”三个字后松了一口气。这个陈深,自己与他分开已有四年,可没想到他还是这么不正经。

“戏也演完了,我也该回去了。”陈深说着要走,起身后却对着唐山海笑,意思是你也随我一起走。

“碧城我随陈队长一同回队里,你在家里简单的收拾一下,这附近你不熟,不要乱跑。”

“好。”

陈深在前面走着,唐山海跟着他,两个人的动作几乎保持一致,陈深想要知道一些问题的答案,比如唐山海为什么在这里,比如他们究竟是敌是友,比如唐山海此行的目的是不是“归零计划”,比如……这么久了唐山海是不是会偶尔想起他。问题太多反而又不知该从何问起,陈深怕又吓到他。

“陈队长,你看那个人是不是明先生?”陈深未说话,唐山海却先开口了。

“明先生哪有……是他。”陈深本来想说“明先生哪有那么瘦”话说一半他忽然又想到,阿诚也是姓明的,明楼的明。于唐山海而言,他可能暂时没办法把“明先生”和“明先生”区分开,不过这也没什么所谓。

“要跟去看看吗?”

“窥探长官隐私是不好的,唐队长。而且阿诚办的事情一定与明长官有关。”

唐山海抿嘴不语,他盯着陈深看,一如当年。陈深觉得极其不自在,他想着唐山海难道不该问点什么?比如为什么阿诚对明楼是百分百效忠?

“陈队长,你为什么直接喊阿诚?”

“啊?”陈深差点笑出来,唐山海关注的点原来是这个吗?

“你和明先生这么亲近吗?当初在军校的时候可没看出来。”唐山海盯着陈深那滑稽的表情,继续用他那种类似于“今天天气怎么样”的语气说到,有些倔强但却又有些可爱。

“当初军校的时候我不是忙着勾搭美人呢嘛!”陈深打开车门坐进去,唐山海却迟迟不肯上车,只是用他的眼睛盯着他。陈深冲他笑了笑,嘴角的弧度恰好是“假笑”的最好示范。唐山海看着明诚从对面店铺里走出来,手里提着两袋青团,“啧”了一声后坐上了车。

“怎么?唐队长,你这是看上阿诚了?”陈深一边开车一边打趣儿,“别忘了你可是有夫人的。”

“我哪儿敢和明长官抢人。”

唐山海此言一出,陈深便是不说话了,他原当唐山海什么也不清楚,没想到这人倒比他还看的还通透。

“当初我们三期又不是只他们一对,可到现在的,也就他们一对。”唐山海又说,字字真切,看似随意,实则每个字重重的地敲打着陈深的心,可是陈深不能解释。

车缓缓地向76号驶去。
下雨了。
原先只是小雨,到后来是越下越大,车上的雨刷几乎已经失去了它的作用,陈深看不见前方的路,只是凭着感觉向前方驶去。

“陈深,好久不见。”他说。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