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墨

有缘定会重逢。
目标是热度过万
试图摸满十篇【南疏×虞风华】

【钤光RPS】【执峰】立冬

立冬

文/苏洛雪

今天是农历十月初八,立冬日。
按照中国的习俗来说,今天应该吃饺子。但是一年级的节目组并没有因为今天是立冬日而让他们提早结束拍摄。收工的时候已然是深夜。

二十度的上海有些清冷,夜晚时分华灯初上时又下起了小雨,这便更给这座城市增添了清凉之意。

“要一起去吃饺子吗?”和赵志伟同组的女孩儿向他发出邀请。
按照常理来说,拒绝一个女孩儿的邀请是不礼貌的。但是赵志伟想到吕鋆峰的弯弯笑眼后便婉转地拒绝了一脸期待的女孩儿。

“大家一起去吃夜宵吧。”导演看今天录节目的大家非常辛苦,便提出了一起聚餐的建议。

“不了,我有些累了。先回去了。”

导演见赵志伟的颜色的确有些苍白,便叮嘱了他几句。

赵志伟拖着疲惫的身体打车回酒店。

立冬日啊……赵志伟的思绪飘到去年的这个时候。
那时的赵志伟处于他这二十多年来最艰难的时期——拍摄《终极一班4》。终极一班的粉丝在得知“顾执”这个新角色后几乎全部都是不接受的,所以那些人连带着赵志伟也不喜欢。

吕鋆峰和赵志伟认识的很早,在刚进公司的时候。他俩性格差异很大却一拍即合,成为好友。
所以在赵志伟心情不好的那段时间里,是吕鋆峰一直陪在他的身边。

立冬日的时候,吕鋆峰把一个大大的保温桶塞进赵志伟的怀里,然后笑着对他说:“志伟,这是我奶奶包的饺子。”

“小伙子,到了啊。”出租车司机的话把赵志伟的思绪拉回现实。

“哦好。给。”

赵志伟下车后打了个冷战,裹紧了身上的大衣,看来今年只有他一个人了。

“你怎么才回来啊。”赵志伟刚打开房门便看见自己心心念念了很久的人。

“喏,给你。”吕鋆峰将手里的保温桶递给赵志伟,“这次是我自己包的饺子。”

“你终于想起来来看我了。”

“你身边又不缺——”

“可是我的心里只有你。”

(完)

——————————————————————————————————————————————
宣群:欢迎加入执峰同好交流群,群号码:216848107

评论(6)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