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墨

有缘定会重逢。
目标是热度过万
试图摸满十篇【南疏×虞风华】

【明兰】不知明月为谁好 02

02

“兰陵儿你干嘛和他说话啊,他好可怕!”
 “得了吧少女皮,你就不能承认你胆小吗?”

moon用一脸慈祥的老父亲的微笑看着李兰陵和pino,不禁感叹年轻就是好啊。而且不知道为什么,moon今天本来是帮朋友代班的,因为朋友的女朋友来了,所以moon不是很开心,然而自打儿看到李兰陵之后moon觉得生活其实很美好。可爱的男孩子和帅气的男孩子怎么看怎么养眼。

“Pino你怎么这么胆小啊,平时和你玩恐怖游戏的时候你不是这个样子的啊。”李兰陵拉着惊魂未定的Pino走出鬼屋。还不忘“嘲笑”他一下。

“现场版和恐怖游戏完全不是一个类型好吧!”Pino强行辩解,“而且谁说我害怕了?我那是本能反应。”

“行吧,你有理。”李兰陵并不想同Pino争辩什么,搞不好又会出现什么新的状况,“那接下来我们去哪儿?”

“摩天轮怎么样?”

听到Pino说这话李兰陵才反应过来已近黄昏,太阳的余晖也几乎看不见。不远处的摩天轮也已经亮起了灯,运转了起来。这是“约会计划”里最重要的一条:在摩天轮到达顶端时亲吻。听说这样的话,那对情侣就会永远在一起。

“一圈四十分钟?我们还别去了吧,时间太久了。”

“别啊,”Pino拉着李兰陵生怕他跑了,“来都来了。”

李兰陵发誓他最不想听到的话就是“来都来了”、“还是孩子”、“都这样了”之类的话,让他有种被道德绑架的感觉。但是他最后还是被Pino强行带上了摩天轮。在那小小的空间里李兰陵觉得十分不自在。他也不是傻子,Pino的心思他也不是完全看不出来。有时候李兰陵宁愿自己想多了,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刚刚好。

最终他们什么也没做。“友达以上恋爱未满”,有些关系不可越界,只有待在该待的位置上才可以走的更远,无论亲情、友情或是爱情。

后来他们选择了一家酒店留宿。

“几人间啊?”酒店前台的小姐姐看见他俩的时候眼睛都在发光,她没有问“几间房”而是问了“几人间”。

“大床房/双人间。”
 “?????”

事实证明李兰陵和Pino完全没有默契。

“咋就大床房呢?”
 “我睡觉不老实,我嫌弃双人间的床小不行啊?”

最后李兰陵以一脸“你智障吧”的表情同意了Pino“大床房”的提议。前台把房卡递给他们的时候表示床头会有他们可能用的到的东西。Pino一脸纯真地说谢谢,李兰陵笑了笑之后在心里疯狂地吐槽。

“不是,419?故意的吧?”李兰陵觉得今天可能是他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天了。什么奇怪的人和奇怪的事全让他遇到了。

“不就是one for night嘛,有什么。”Pino一脸“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表情,“我们又不存在那种东西。”

本来这个话题到衣服就该结束了,但李兰陵偏偏又好奇心爆发地问了他一句:“那我们存在什么?”

Pino先是愣了愣,然后在李兰陵的耳边说:“N for night.”

嗯,现在李兰陵更可以确定Pino真的如他的粉丝说的那样,“长的很好看可惜是个变态。”不过好在他们已经十分熟悉,否则李兰陵非要打电话报警才行。

房间的布局很简单,一张床一个沙发以及一台电视机,就是那种普通的酒店有的这里都有。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同的地方的话,那就是床头柜上摆满了各种牌子的TT、电视柜下面除了两双拖鞋之外还有很多的情趣用品。这哪里是个正常的酒店了啊喂!这时候的李兰陵是绝对不会想到几年后他会再次来到这里。而且那个时候的他完全被折腾到差点下不了床。

“兰陵儿你有什么想法吗?一直在茶馆做学徒也不是个事儿。”Pino仿佛一个老妈子一直操心李兰陵的将来,“你之前跟我说的那件事怎么样了?”

“啥啊?”李兰陵躺在床上,要多惬意就有多惬意,“真舒服。”

“就去参加比赛的事啊,一转眼你来北京也有两年了吧?难道你打算一直待在茶馆里做学徒?”

“等候通知。说实话我自己心里也没底,那些人都太优秀了,我呢,就算了‘半路出家’。对于配音这个行业,我了解的也并不多。”李兰陵从小就热爱“配音”这项工作,对于那些演员他倒是妹纸什么兴趣,他看电视的时候更在意的是“背后的声音”,所以李兰陵背着家里人来到北京,希望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你试的是什么角色啊。”Pino将手机扔在床头柜上后将自己扔在床上,“哇塞这也太软了吧。”

“不知道。我到那儿的时候导演让我照着台词读,我就照做了,但角色什么的我是真没看。”

大约过了两三分钟,李兰陵见Pino没有回话,他侧身看了正熟睡的Pino,李兰陵无奈地叹了口气,认命般地给Pino脱了衣服盖好被子。至于他自己,当然是他洗个澡,忙了一整天,李兰陵觉得腰都要散架了。在洗澡的时候李兰陵想了很多问题,比如即使他的性取向是“男”,他和Pino的关系也不可能再进一步了。他们可以一起玩一起闹一起睡,但是绝对不可能在一起。

第二天清晨,李兰陵是被早餐的味道吸引而醒。

“这是报答,”Pino看出了李兰陵严重的疑惑,“感谢你昨天陪我疯。毕竟我刚失恋,心情不好。”

“啊?”李兰陵咽下口中的豆浆,略显惊讶,“什么时候的事情啊?不是,我怎么不知道?”

“我没告白,但是从他的行为中我可以判断我和他没可能了。”Pino瞥了一眼狼吞虎咽的李兰陵,见后者没反应后才继续说下去,“他特别好,但我和他也只能是朋友。”

“那也挺好的。与其说出来连朋友都做不成,还不如从一开始就把这份心思藏住。”李兰陵装作一副情感大师的样子,其实他心里也明白,如果存在爱,那么又怎么甘心只做普通朋友?

Pino看了李兰陵许久,最终一把抱住他,“你说,我要用多久才能忘掉他?”

“忘不掉的话那就记着吧。至少不会那么痛苦。”李兰陵虽然暂时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不过他大概可以猜到,忘记自己爱的人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对了,他叫啥啊。”

“他啊……”Pino思考了很久,并上网查了资料,最终说出一个连他自己都想笑的代号,“苍山。*”

“名字是挺奇怪的,”Pino不点破,于是李兰陵也跟着装傻,“朋友也好,至少还可以拥抱,谈恋爱的话太麻烦了……别抱了,放开我吧。”

“再抱一下就好。”

李兰陵送走Pino后回想起那个拥抱,不带有任何情欲的一个拥抱。单纯地对过去说“再见”。李兰陵的生活归于平静——至少表面上看起来是这样。两个人偶尔也会直播打游戏或者上传一些两个人共同玩游戏的录屏,对于粉丝把他和Pino凑一对的行为两个人也不多加解释,没事儿发发糖什么的。虽然也有人质疑他们是不是在“卖腐”,但当事人却无辜地表示那就是他们日常的相处模式啊。

“请问是李兰陵先生吗?”某天,李兰陵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从此改变了他一生的轨迹。

“是的,请问你是……”

“我是北斗企鹅工作室的负责人,山新。请问您有兴趣加入我们吗?”

李兰陵觉得他似乎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他先是蹦了起来,继而尖叫了一声,最后用一种他所认为的平稳地声线说了一句:“好。”

*2014.01.08,苍山县复名兰陵县

评论(14)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