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墨

有缘定会重逢。
目标是热度过万
试图摸满十篇【南疏×虞风华】

【楼诚/深海】76号爱情故事 01

*明楼×明诚  陈深×唐山海 【伪装者×麻雀】
*私设满天飞,并不正经的文,单纯谈恋爱的文
*随便写写,不妥之处请告知
*可能会有后续吧……

人设:

明楼:
汪伪政府财政部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特务委员会副主任、新政府海关总署督察长;
国民党军统上海站情报科上校科长,代号“毒蛇”,明诚、唐山海、徐碧城上级。(曾因为任务而当过明诚教官,在某些时候喜爱明诚喊自己“老师”)
中共地下党上海情报组组长,代号“眼镜蛇”,潜入76号目的是盗取“归零计划”,明诚、陈深直属上级,直到最后陈深才发现他的真实身份。

明诚:
明楼秘书处处长。
国民党军统上海站情报科少校副官,明楼下属,唐山海、徐碧城上级。
共产党上海地下党情报小组成员,于军统特务特训班中通过明楼加入共党,陈深唯一见过面的上级。代号“青瓷”。
不是为了谁办事,而是只为明楼办事。

陈深:
汪伪政府特工总部特别行动处一分队队长。
国民党军统特务特训班三期教官(比王天风和明楼晚两期),曾任徐碧城教官。
中共上海情报科成员,明楼、明诚下属。代号“麻雀”,潜入76号协助“眼镜蛇”盗取“归零计划”。

唐山海:
汪伪政府特工总部特别行动处二分队队长。
国民党军统特务三期训练班成员,王天风学生。
国民党军统上海站情报科成员,明楼、明诚下属,徐碧城搭档。代号“幽兰”。

徐碧城:
国民党军统特务训练班三期成员,陈深学生。
国民党军统上海站情报科成员,明楼、明诚下属,唐山海搭档。

梁仲春:
汪伪政府特工总部特别行动处处长。

76号爱情故事 01

“明长官早上好啊,要理发吗?”
“谢谢陈队长的好意,只可惜我家先生前几日刚理过发。”
“那明先生我帮你剪头发怎么样?”
“……”

明楼刚下车便遇到了陈深。
他与陈深已多日不见,可没想到陈深还惦记着剪头发这件事情——整个76号,除了明楼和明诚之外,所有人的头发陈深都帮忙剪过。
陈深是明楼手下,无论从哪个层面上都是。这次组织上派遣陈深潜入76号协助“眼镜蛇”盗取归零计划,陈深代号是“麻雀”,所以他没来由的不喜欢眼镜蛇,即使他并不清楚眼镜蛇是谁。

“陈队长,今天行动队分队要再来一个队长。”明诚想了想,还是决定把这个消息提前告诉陈深,以免他见到那个人时做出什么丢人的事情。

“谁啊?”陈深靠在车上,饶有兴趣地看着明诚,“男的女的,我认识吗?”

“与其问我,倒不如去问梁处长,毕竟这件事是他决定的。”明诚不愿意透露再多的消息,索性把一切问题全部推给梁仲春。“最后我再提醒陈队长一下,今天晚上可是有个接待会。”

陈深看了看明诚又看了看明楼,小声地说了句没眼看后大步跨进76号的大门,朝着特别行动处处长办公室走去。一大早儿就看到明楼和明诚,看来今天注定是不会好过,可最后到底是谁不好过还说不准儿。想到这里,陈深哼着他最爱的小调儿走进梁仲春的办公室。

“先生,你看……”
“叫我什么?”
“大哥?”
“嗯。”

明楼向来是不大在意在外面明诚对他的称呼,无论是“明长官”还是“明先生”,可今天不知怎么的,就突然想听“大哥”这种暧昧并非十分正式的称呼,或许是受即将要来的那一个——或者可以说是那两个人的影响。在这种方面,跌了份儿可不行。

“阿诚,你是不是想问我为什么要把唐山海调过来?”

“是,本身他在情报科做的很好,也没有必要把他塞进76号,毕竟来的人越多我们暴露的可能性就越大。”

“陈深太难管了,每次一看到他我就想到明台,我需要一个人来制衡他,否则在这么闹下去我们不是暴露与不暴露的问题,而是暴露几层身份的问题,”明楼从柜中拿出一瓶酒,却不是红酒而是白酒,瓶身上用法文写着“Luang”,“唐山海可是疯子带出来的人,刚好治治陈深。而且最近刚来了一个女人,陈深曾经是她的教官。这不正巧了吗。”

“教官?总该不会是初恋情人那种俗套的关系吧。”

明诚刚想打趣一番,话刚说出口便看见明楼冲着他微微点头。不是吧……真让他猜中了?陈深他是知道的,黄埔军校的教官,比王天风和明楼晚了几期,身手也差了些,可那些新进去的人却挣着抢着要陈深当他们的教官。原因无非就是陈深性格讨喜,又有那么一个“剃头”的本事。虽说平时里陈深吊儿郎当的,可他带出来的学生却也不会差。明诚其实没有怎么接触过陈深,一是因为他是明楼的学生(虽然这只是个幌子,可明楼却很享受这层关系),二是明楼不让他与陈深多接触,说陈深作为一个教官整天却弄得像一个小开一样。

再说陈深这边,梁仲春似乎早就猜到了陈深会来他这边问他一般,他看着陈深,转动着手指上的戒指,按照平时陈深早就闹翻天了,可今天陈深却也不恼,只是站在那里又重复了一遍他的问题:“谁会是特别行动处二分队队长?”

梁仲春盯着陈深看了几秒后又转头看向窗外,有一辆车正缓缓地驶入76号的大门,等梁仲春看到那辆车停稳当后才缓缓开口:“陈深,你的旧情人今天回来了。”

啊?陈深感觉到耳膜疼,似乎有人在他耳边重重地开了一枪,等他回过神来却只看到梁仲春戏谑地眼神,他想开口说些什么,可又什么也说不出。陈深重重地将门摔上,转身向76号特务委员会副主任明楼的办公室走去。他的这个长官是看准了他的软肋来的,不过他的长官的软肋,他也是知道的。

“唐先生前来任职,不先去梁处长那里报到,反而跑到我这个财经顾问这里,是不是有些不合规矩?”

陈深走到明楼门外,本想直接推门进去,却没想到听到了唐山海的声音。这也无妨,但明楼接下来的一句话让陈深产生了想狠狠地打他这位上司的想法——

“你来也就算了,为何把唐夫人也一并带来?”

“我来看看曾经的一位友人。”

完了。陈深想,他原本以为来了一个唐山海已经够他焦头烂额的了,没想到徐碧城也来了,而且是以唐山海夫人的身份来的。这叫什么事儿?初恋情人和自己的学生在一起了?

“陈队长你在门口做什么?”
“阿诚我……”
“正好特别行动处二分队队长来了,正好介绍你们认识认识。”

明诚不由分说地将陈深拖进明楼办公室,他想看这出戏已经很久了。陈队长和旧情人见面——还是和已婚的旧情人见面一定很有趣,明诚每日被明台闹已经够辛苦,来到这里还要被陈深闹,让他十分头疼。陈深到76号已经有不少的时间,平日里他与明诚也并无交集,他们也没有什么需要碰面的机会。可自打有一次陈深在执行任务时暂住于上海酒店时遇见了明楼和明诚之后一切就不一样了。自打那儿之后,调戏明诚就变成了陈深生活的一部分。

“特别行动处一分队队长,陈深。”
“特别行动处二分队队长,唐山海。”
“初次见面,以后还要请唐队长多多关照。”
“这话该我说才是,唐某初来乍到,以后要多仰仗陈队长了。”

明楼看着他俩各自客套的谈话,险些笑开。陈深攥着唐山海的手不愿撒开,旁边徐碧城的角度看不出异样,也不甚明白为何陈深与唐山海握手的时间这么久,但她现在能做的就是保持微笑。往政治层面上说,这个屋子里的人都是她的上级,其实她不明白为什么组织上要派她随唐山海一同潜入这里,当然她也不会知道这仅仅是“毒蛇”的一个“恶作剧”而已。

“今日梁处长为唐队长办了接风宴,地点定于上海饭店,时间定于晚八点,还请唐队长切勿迟到才是。”

“自然。”唐山海将自己手从陈深的手中抽出,不着痕迹地掐了一下陈深后腰。“到时候唐某一定会再次向明长官请教一些问题。”

“慢走不送。”明楼还未曾开口,明诚却早已把话说死,他露出职业般地微笑,做出一个“请”的手势。陈深早就想离开这里,他对明诚投以感谢的目光后径直跑出了明楼办公室。唐山海虽不知明诚此举有什么意义,但他十分识趣地离开明楼办公室,拖着依旧是一脸懵的徐碧城。

“旧情人?”明诚倒了两杯酒,依旧是刚才的“Luang”。

“嗯。”

“那个徐碧城,是当初我在训练班时陈深带的学生?”明诚对徐碧城还有点印象,毕竟那是当初他们三期成员中唯一一个女生。明诚记得当时徐碧城那双眼睛一直盯着陈深,简直能把陈深的身上盯出个洞来。

“说起这件事儿,阿诚,我是你教官,你是不是该喊我一句‘老师’?”

“那你都教我些什么了?”明诚又想起在特训班的那段日子,他一进去就被明楼领了去,虽说训练与他人无异甚至更严格,可在睡这方面却是比他人不知好多少。在那里的人,八个、十个人挤一起也不算是什么稀罕事,明诚却是与明楼一同挤一张床,并且通过明楼加入共党——说来也算是奇闻了,在军统特务特训班,一个教官说服自己的学生加入共党,恐怕古今中外也只有他们了。

“我怎么就没教你了?”明楼晃晃手中的白酒,“你那拿枪的本事还不是跟我学的?”

“你所说的陈深的旧情人是指徐碧城吗?”明诚并不理会明楼言语中的调戏意味,他只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不,我指的是唐山海。”

评论(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