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墨

有缘定会重逢。
目标是热度过万
试图摸满十篇【南疏×虞风华】

【钤光RPS】【执峰】暗杀

暗杀【执峰篇】 文/苏洛雪

*中篇
*私设有
*复习时的摸鱼
*十八线写手的垂死挣扎

【一】编号Z940808

C组织,国内的一个神秘的组织。
C组织不是黑道组织亦不是白道组织,但却所有人听到它的名字后都为之一振。

人们称C组织为“地狱”,而C组织的人则被称呼为“魔鬼”——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生长于地狱的大多数都是魔鬼。
C组织的人存在各个领域,他们神秘却又无时无刻不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能进C组织的绝非一般人。

赵志伟,新人演员,同时也是C组织的精英杀手之一,前几天,他接到一个新任务:「暗杀一位新人演员吕鋆峰」。没有原因。

很少会出现这种状况。

“吕……什么?”赵志伟叹了一口气,为什么下达命令的时候不考虑一下纸的大小与字的笔画的关系,而且这都什么年代了,发电子邮件多方便,偏偏选择用书信的方式。“唉,刚出道就接拍了一部电视剧,估计这个任务要放一段时间了。”

赵志伟放下手中的信件,躺在床上,回想着自己是因为看清了人情冷暖而讨厌虚伪而加入这个组织,可是现在的任务却与他当初的想法越来越相悖了,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无法回头。

“欢迎执加入我们剧组。”

执是赵志伟的艺名。

“谢谢。我会努力演好这部戏的。”

拍摄一部电视剧演员所需要的努力远远比赵志伟想象的要难多了,高难度的武打动作。高强度的拍摄时间和导演高标准的要求导致赵志伟第一天拍摄结束后就腰酸背痛、满身是淤青。

“对了执,这次住宿的房间是双人间,所以你行事要小心。”

“知道了。”

经纪人——同时也是赵志伟在C组织的所谓的“导师”叮嘱着赵志伟,因为赵志伟性子太直,他怕赵志伟一不小心就说出C组织的秘密——即使他自己并不清楚C组织的秘密究竟是什么。

双人间?那就更有趣了。赵志伟拿起房卡,与他同宿的人,会是谁呢。

“你好。”见赵志伟进来,男孩儿停止了收拾行李的动作,“我是你的临时舍友。”

“你好,我是执。”赵志伟伸出手表示友好,同时他注意到男孩的眼珠的不安分的转动和频率略快的眨眼——男孩很紧张。

“我是吕鋆峰。”吕鋆峰同样伸出自己的手,“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吕……鋆峰?自己这次任务的目标人物。自动送上门的猎物还真少见啊。不过至少要等这部剧拍完才能下手,毕竟是他和这个男孩儿的第一部剧。

可是渐渐地,赵志伟却发现这个吕鋆峰和他想象地完全不一样——明明总是一副乐呵呵的模样却会一个人站在窗前发呆。
吕鋆峰的眼神很复杂,就算是赵志伟也无法看穿他的在想什么,一个二十岁的男孩儿,眼睛中竟然包含沧桑和世故,那是经历了很多事才会出现的眼神。

“如果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就说出来。”赵志伟对着站在窗边的吕鋆峰说,“憋在心里总归不是件好事儿啊小包子。”

小包子是赵志伟给吕鋆峰起的外号,因为吕鋆峰软软糯糯的脸很可爱。

“志伟,如果有人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情怎么办。”吕鋆峰不愿和别人一样喊他“执”或者“志伟哥”,他爱喊“志伟”,他觉得两个字的称呼显得格外的亲近。

“那得看是什么事情了。”赵志伟想起自己不久前收到的暗杀令,“如果是不能拒绝的,那也只能接受。”

相处的越久,赵志伟越是下不了手,因为他很难想象那张脸粘上血的样子,很难想象吕鋆峰会忽然从他的生命里消失——就像忽然出现在他的世界里那样了无声息。

赵志伟开始动摇了。
可是他必须动手。
因为他是C组织的人。
C组织的人,任务从来就不允许失败。

“志伟,你知道——C组织吗?”杀青的那天吕鋆峰借着酒劲儿把双臂环上赵志伟的脖子。

“你怎么突然这么问?”赵志伟虽然也喝了一些酒,但他的大脑却还是清醒的。

“因为明天一定会出这么一则新闻:C组织成员再次出手,新人演员当场身亡。”吕鋆峰在赵志伟耳边低语,样子像极了情人间的耳鬓厮磨。

“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赵志伟的话还没说完便感受到了自己的腰间被硬物抵住,是抢。

“你什么时候……”

“你想问我什么时候掏出枪的?”

“……”

“对不起。”

“砰——”

【二】编号L951106

吕鋆峰,C组织精英杀手之一。

几个月前接收到任务,「暗杀一位新人演员赵志伟」,没有理由。

【三】

C组织的秘密就是,有了多余感情的人,不能活下去。

——————————————————————————————————————————————
宣群:欢迎加入执峰同好交流群,群号码:216848107

评论(9)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