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墨

有缘定会重逢。
目标是热度过万
试图摸满十篇【南疏×虞风华】

【钤光RPS】【执峰】秘密 01

*CP:赵志伟×吕鋆峰
*个人脑洞产物,与真人无关
*时间设定:《刺客列传》拍摄期间
*先发一段试水

秘密

文/苏洛雪

吕鋆峰有一个秘密,他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吕鋆峰原本以为这个秘密除了他自己之外不会再有任何人知道了,然而上帝却总喜欢和你开玩笑。

这天,没有拍摄行程的吕鋆峰决定去镇子上转转,买点儿“生活必需品”——比如零食之类的东西回来。吕鋆峰刚踏出酒店的门就感觉到了有些不对劲儿,他摸摸自己的口袋,然后无奈地转身回酒店——他的手机忘带了。

回到房间的时候吕鋆峰发现李熹子用一种奇怪的目光看着他,似乎是发现了他的秘密,但是吕鋆峰又转念一想,那怎么可能呢?自己的那个秘密,怎么会有人发现呢?然而事实证明,不要把事情想的太绝对了。

“大峰,你有喜欢的人了。”李熹子用的不是疑问句,而是陈述句,平淡的语气像是在说“早上好”。

“啊?哈哈哈哈,怎么可能呢,李熹子你今天——”

“刚才我接了一个电话。”李熹子的表情很认真,不像是和吕鋆峰开玩笑的样子。“虽然我知道接别人的电话很不好,但是它总是在那里响着也不是个办法。”

“谁的电话?”吕鋆峰大概是知道了,但却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问一问,或许是他平时顺手的亲昵备注。

“没有姓名,只有一个‘他’。”李熹子详细地描述了一下刚才发生的事情,“我接电话的时候他似乎是没有听出我的声音,他还让我告诉你,等你回来的时候给他回电话。我听着声音很耳熟,所以电话挂断后试着解锁你的手机。果然,密码是「0808」。”

“哈哈哈哈,我是直男啊,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他呢?你也看出来了,他整天就知道欺负我,我跟他怎么可能呢。”吕鋆峰下意识地想逃避关于“喜欢”这两个字。

“大峰啊,你是不是怂啊你。”李熹子没有别的想法,他只是纯粹地想帮助吕鋆峰而已,暗恋这件事情,太苦。

“……”吕鋆峰沉默了,他不知道该不该承认。

“大峰,你就打算一直以朋友的身份和他相处?”李熹子看出了吕鋆峰的犹豫。

“不然还能怎么样?李熹子你别告诉我你觉得我应该告诉他。”

因为这件事情,吕鋆峰今天一天的心情都很糟糕,不仅没有出去闹腾,就连晚饭都没有吃。不过他倒不是因为秘密被发现而恼怒,只是因为自己自欺欺人了那么久却还是轻易地被别人知道这点让他有些心情不畅而已。

凌晨一点,吕鋆峰被一阵敲门声给吵醒。

“谁啊?”

门外并没有人说话,但敲门声仍在继续。
吕鋆峰有点儿害怕了,他回想起之前看的恐怖电影中的酒店幽灵事件,不禁觉得现在的气氛更加恐怖,他把被子裹的紧紧的,然后又小声地问了一句:“谁啊?”

门外似乎有了动静,“滴”的一声,是门卡开门的声音。那人被灯光拉长的影子映在墙上,渐行渐近的脚步声和奇怪的声响混杂在一起,倒真是像个“幽灵”。

“大峰我听李熹子说——”

“啊?李熹子他说什么了他?哎呀赵志伟你不要听他瞎说!他就会造我的谣,我怎么可能喜——”

“大峰你今天怎么了?”赵志伟无奈地看着吕鋆峰手舞足蹈地跟他解释。“他说你今天身体不舒服,连晚饭都没有吃。喏,我担心你会饿着,还大半夜的特意跑出去给你买吃的。”

“太好了,我刚好饿了!”吕鋆峰接过赵志伟手中提着的外卖盒,吕鋆峰刚回头感谢赵志伟给他买的晚餐却发现赵志伟在脱衣服?!EXM?“等等,赵志伟你脱什么衣服啊!”

“这么晚了我室友早就睡了好吗,反正你是一个人住的,我就在这里睡了啊。我又不像你那么闲,我的王,我明早还有好几场戏要拍呢。”就这说话的功夫赵志伟已经成功地“占领”了吕鋆峰的床。“我先睡了啊……”

果然是因为太累了的原因,还没等吕鋆峰回应些什么,赵志伟便已经睡着。吕鋆峰一边吃外卖一边看着即使是睡着了也是仪态满分的赵志伟。

有些秘密,有些人只能放在心里。

赵志伟,明天我去探你的班吧。睡前的吕鋆峰这么想着,正好,我也想知道你和别人对戏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未完待续——

评论(17)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