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墨

有缘定会重逢。
目标是热度过万
试图摸满十篇【南疏×虞风华】

【刺客列传】执子之手与卿诉说【全员向/国庆献礼】


*不要在乎标题
*是小甜饼啦
*如果不甜的话那都是我的锅,不怪志伟

执子之手与卿诉说

文/余墨

【天玑国】

是夜。

“王上,天璇那边儿的信使送来书信,说天璇诚邀各国使臣去参加下个月天璇的国庆盛典。”齐之侃一袭便衣,立于蹇宾面前。

“那小齐便去吧。”蹇宾放下手中的奏折,“一路小心。”

“王上,现在我不过是一介布衣,此去天璇,草民想要一个身份。”

几日前,因国师和国师党的步步紧逼,蹇宾只好收回齐之侃的兵权,令他解甲归田。

“若小齐愿意的话,本王即可恢复你将军之职。”蹇宾走到齐之侃的面前,拍拍他的肩膀。

“这万万不可,”齐之侃后退一步,冲着蹇宾跪下,一向以冷面战将齐将军形象示人的他竟涨红了脸,似是下定了决心,“臣……草民有一提议,不知王上可否听草民一说。”

“为何要自称草民,小齐当真是与本王生分了,”蹇宾连忙扶起齐之侃,并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小齐你是不是发烧了?需要本王传医丞来给小齐看看?”

“王上,臣无碍。”齐之侃避开蹇宾的动作,脸却更是红了。

“小齐定是因本王没有护住你而生气了。”蹇宾拉着齐之侃坐于床榻之上,“小齐都开始不对本王说实话了。”

“若臣想要王后的身份,王上给吗?”

齐之侃声若蚊蝇,可蹇宾却是真真切切地听到了。

“小齐?”

“臣、臣失礼了。”齐之侃慌忙地想逃开却被蹇宾一把拉回床榻之上,齐之侃暗自懊悔,平时只见蹇宾身处宫中,却忘了蹇宾的功夫与自己不相上下。

“小齐既然想要这王后之名,那必须得付出代价才行。”

“王上……”

“那便择个良辰吉日,举行封后典礼吧。小齐觉得如何?”

“王上,臣——”

“嘘,夜深了。小齐,我们就寝吧。”

【天枢国】

“王上,这是天璇的信使送来的书信。”仲堃仪向孟章双手奉上信。

“天璇诚邀各国使臣去参加下个月天璇的国庆盛典。仲卿认为,我天枢应当派谁出使天璇比较好呢?”孟章放下书信,微微抬头看向比自己高一个头的仲堃仪。

“微臣认为,还是微臣出使天璇较好。臣曾听天璇的公孙副相说过,天璇王陵光生的好看,臣甚是好奇。”仲堃仪丝毫没有隐藏自己对陵光的好奇心。

“没想到仲卿竟是因这种理由而想要出使天璇,”孟章转过头不看仲堃仪,语气中返有酸涩。“本王还是侯爷的时候与陵光见过一面,的确是打小儿就可爱。现在的四个王中,大概就是属陵光最好看了。”

“可是在臣心目中,还是王上最可爱。明明最年幼,却最有野心。明明未成年却比许多已过而立之年的人更为成熟。”仲堃仪上前搂住孟章,哪有半点为人臣子的样子,“而且王上待人热情,特别是在床笫之间……”

“你……”仲堃仪把头埋在孟章的脖颈之间,孟章此处最为敏感,自仲堃仪知道这点后,每次做这种事儿的时候总会轻吸允这儿,弄得孟章浑身酥麻。年轻的王总会看着身上的臣子求饶,最后哭着求他让自己舒服。

【天权国】

“阿离,你当真要去天璇?”执明夺下慕容离手中的奏折。

“嗯。”

“可是阿陵他……”话说一半,执明自知失言,便闭了嘴。

“阿陵?”慕容离冷冷地暼了执明,“臣不知王上竟与天璇王熟到这种程度。”

“本王和阿陵自小相识,所以关系也是四国君王中关系最好的两位。本王也和阿陵说过,天璇与天权永世不开战。”执明急忙解释,却越解释越不清楚。“阿离你别生气啊。”

“阿陵阿离,王上也不怕闪了舌头。”慕容离做出一副送客的姿态,“臣乏了,王上请回吧。”

“阿离……”

【天璇国】

“王上,臣已向各国送去了邀请信。算起来,信使也该回来了。”明知道陵光没有听自己说话,可公孙钤却还是一字一句地同陵光汇报。

“大人,这是各国返回的信函。”侍卫向公孙钤递上信函。

“下去吧。”

“王上,这——”

“公孙,你念给本王听吧。”陵光抬头看着自己的副相,“本王乏了。”

“好。”公孙钤宠溺地看着陵光。

“本王要你坐到这里来。”陵光拍了拍自己的床榻,几年前公孙钤以“于理不合”的理由拒绝了,但是这次公孙钤却只是叹了一口气,然后搂着自己的王。

“天权国使臣:兰台令慕容离,天枢国使臣:上卿仲堃仪,天玑国……”念到天玑国时公孙钤停顿了几秒,继而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王上您自己看吧。”

“怎么了?”陵光从公孙钤的手里接过信函,看了一眼之后便也笑开了,“天、天玑国使臣……上将军齐之侃……哈哈哈,还另有一身份,天玑王后……”

“王上,臣觉得齐将军这次来天璇会成为是他出使他国以来最不好的回忆了。”

“这蹇宾还真是厉害,本王原以为齐之侃效力于他是因为世人所流传的‘父命’,没想到,居然是因为爱情。”许久没有这么开心过的陵光今日终是笑了个够。“爱卿,天玑立国典礼的时候你怎么就没看出来呢。”

“大约爱情比恩情更牢固吧。”公孙钤抱紧了陵光,生怕他从自己身边逃开,“恩情大概是他会为你打下这个江山,而爱情则是他会为你守住这个江山。”

“那爱卿是想为本王打下这天下还是为本王守住这天下呢?”

“臣是文臣,那自然是为吾王守住这天下。”

“公孙钤,本王之前怎么没有发现你这么能说话呢?”

“谢王上谬赞。”

陵光自然是不及公孙钤能说会道,也没有公孙钤那般“厚脸皮”,不知该如何接话的陵光只能作罢。但公孙钤却还是有话要说:“王上,不知王上要将各国使臣安排于何处呢?据臣推测,这次,不仅各国使臣会来,各国国君,也必定会来。”

“据闻天玑国刚进行封后典礼,蹇宾跟着来也无可厚非;执明一直不放心慕容离出使别国,所以跟着来也理所当然,说起来,本王也有一段时间没有见过执明了……”

“王上你何时与天权王有过建交,为何臣截然不知?”公孙钤很会抓重点。

“本王小时候和裘振一起去过天权国,也曾和执明约定过,天璇与天权永世不开战。”

陵光简单的叙述了一下他为何会认识执明的原因,却没想到他的副相更加生气了。

“王上早些休息吧,臣告退了。”

“公孙?”也不管自己的形象,陵光一把拉住公孙钤的衣袖,“怎么了?”

“唉,”公孙钤最受不了陵光用那种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他,“我的王啊,臣吃醋了。”

“那今晚……副相便留于宫中好了。”脸皮儿薄的陵光说完这句话后便后悔了,可是他的副相却没有给他反悔的机会。

嘘,春宵一刻值千金。

【遖宿国】

“王上,这是天璇国送来的信函,上面说诚邀各国去参加天璇的国庆典礼。”

“不去。”毓埥拒绝的干脆。

“为何不去?”长史不明所以地看着毓埥,“此次刚好可以拉拢各国使臣,为何王上……”

“齐之侃一生只为蹇宾效力,绝不可能投奔他国;呵,那仲堃仪现在恐怕正抱着孟章行周公之礼呢;慕容离怎么看也是不会与我遖宿结交,他虽然表面上嫌弃天权王,但实际上则早已动心;至于那公孙钤,他虽与各国使臣都交好,但拉拢他实属不易,民间曾有传闻,他与那陵光关系暧昧。”

“王上是不是想说他们都是成双成对的,只有王上是孤身一人?”

“……”

【天璇国】

国庆典礼前夕。

如公孙钤所想,各国使臣皆是带着各国的王……哦,不对,天权王是“死皮赖脸”地跟着慕容离而来。

“见过天璇王。”不知为何,应该在明日拜见陵光的三个人竟今日就进宫了。

“吾王甚是想念天璇王,再一次特意来邀天璇王与吾王一聚。”首先开口的是慕容离。

“本王一直听闻慕容大人的气质非凡,今日一见,果真如此。”陵光看了一眼冷冷的慕容离,“请你回去转告执明,待典礼过后,本王自会与之一聚。”

“在下近日身体不适,还请天璇王不要将在下与吾王安排住于一处。”第二个开口的是齐之侃。

“齐将军虽是少年将军,却足以令多国将领闻风丧胆,今日见到了齐将军,果真是如传闻般的……不过齐将军,本王想知道的是,为何你的身份卡上写的是‘王后’二字呢?”陵光一见齐之侃便心生喜欢,少年将军更是令他欣喜。

“王上,请自重。”齐之侃还没开口,公孙钤便已开口回了自己王上一句。

“哦……”陵光不禁打了个冷颤,他家副相最近很不对劲儿。

“吾王一直阻止在下见天璇王,但在下见其余二国使臣都来拜见天璇王,所以也自作主张地跟来了。”最后开口的是仲堃仪。

“啊?”陵光不记得自己哪里得罪了孟章。“本王与天枢王素未谋面,怎……”

“如若各位是来说这些事情的话那便请回吧。”公孙钤再次打断陵光的话,“吾王今日受了风寒,要早些歇息。”

待三国使臣走后,公孙钤捏捏陵光的包子脸,说:“微臣要为明日的典礼做准备,今日便不留下来陪王上了。待典礼过后,微臣再加倍补偿王上。”

“……谁要你补偿。”

典礼过后,为了不让慕容离生气,执明还是没有见陵光,只是托人给陵光送了一封信,说有缘再见。公孙钤给陵光念信的时候笑着说:“按照慕容离的性格,估计这辈子王上都见不到天权王了。”

蹇宾倒是只在乎齐之侃身体有没有不舒服,对于他人,毫不在意。

再说那孟章,陵光看见他时便笑了,少年君王怎么看怎么可爱。本来是孟章心里不舒服现在倒成了仲堃仪心里不舒服。事后公孙钤笑仲堃仪的“自作自受”。

“爱卿想不想做我天璇国的王后?”
“王上,需要臣证明一下吗?”
“什么……?”

(完)

评论(25)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