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墨

有缘定会重逢。
目标是热度过万
试图摸满十篇【南疏×虞风华】

【刺客列传】一缕空白弥补一场遗憾「章一」

食用说明:
*CP:公孙钤Ⅹ陵光,仲堃仪X孟章;赵志伟X吕鋆峰,熊梓淇X彭昱畅
*双向穿越梗,吕鋆峰和陵光互穿,熊梓淇和仲堃仪互穿
*大概整理了一下大家的脑洞:1.熊老师操着一口东北话搞事情 2.熊老师穿越两仪宠爱萌章!3.大峰看着公孙默默的为陵光做了那么多,心下感动无比,于是说公孙副相,赶紧过来接吻 4.熊老师怒扔纸“公孙钤你忽悠我”等等,超级有趣啊w

一缕空白弥补一场遗憾

文/余墨

章·一 

“王上,您醒了?”

吕鋆峰费力地睁开眼睛,这是……在哪儿?他依稀地记得昨天晚上他和赵志伟玩的很晚,因为第二天他们都没有通告,所以他们就喝了一些酒,然后……就……

“王上,此刻您是否还有头痛感?”

王……上?吕鋆峰看了看自己的打扮又看了看周围的装扮,没有摄像机没有剧组人员,这不是在拍戏,这真的是在天璇国,所以他现在是……陵光?!

“滚!”吕鋆峰记得这里应该这么说,按照设定,现在应该是裘振刚刚自杀之后,真可惜,见不到和晨翔长的一样的裘振了,不过裘振好像一直没下葬来着……有空去看看他。

待医丞们退下后吕鋆峰坐在床上发呆,他可不想像陵光那样整天哭哭啼啼的,没事儿就爱念叨裘振,而且陵光眼神还不好,明明公孙钤和裘振差那么多……哦,对了,公孙钤现在还没有出现呢,不过也快了。赵志伟整天没事儿就欺负他,而且他又玩儿不过赵志伟,不过现在大概可以拿公孙钤撒气了,温润如玉的公孙副相,想想生活还是挺美好的。

吕鋆峰很快地接受了他现在是陵光这个事实,而且他想改变结局,他想帮陵光——或者说帮他自己,他不会让公孙钤成为另一个裘振。陵光可以对不起公孙钤,但是吕鋆峰不可以。

“王上,丞相求见。”

应该是丞相带着公孙钤来了吧?

“让他进来吧。”

马上就要见到公孙钤了,想想还挺激动的。

“王上,老臣见过王上。”
“拜见王上。”

“王上,今日天气很好,后花苑里的花也开的正热闹,我看王上不如出去走动走动。只当舒展舒展筋骨。”丞相又开启了安慰陵光的模式,但是吕鋆峰现在只想快点儿调戏公孙钤,并不是很想去看花。

“本王,倒是只盼得舍了这身筋骨去了。”既然他是穿越的话那应该是魂穿,所以这身体应该是陵光的……吧?

“王上,”丞相指了指公孙钤,“这位是我新近刚认识的一个晚辈,他棋艺不凡,王上如果想与他下棋的话,不如让他陪王上下一局。”

吕鋆峰看了一眼公孙钤,此刻,作为“陵光”,脱口而出的应该是“裘振”二字,可是不知为何,吕鋆峰下意识地喊了一声“志伟”。

“王上?”公孙钤抬起头,疑惑地看着吕鋆峰,只听说过王上有位竹马名为“裘振”,不知道这“志伟”是何许人也?待回去后问问丞相好了。

“你们都回去吧。”

如果现在就把公孙钤留下来的话未免太过了点儿,这路,要一步一步地走,不过说实话,吕鋆峰现在的确有点儿想赵志伟了。而且如果是互穿的话,在二十一世纪的那里的“吕鋆峰”应该是“陵光”,按照陵光那个性格……估计得把赵志伟逼疯了。哦,对了,裘振那把剑究竟是有什么玄机?剑灵?那到底是什么?直到最后编剧姐姐也没有告诉他们,估计就是下一季的事情了吧。现在吕鋆峰所要做的事情就是……先睡一觉,昨天玩的太嗨了要困死了。

熊梓淇结束了一天的拍摄之后回到剧组给安排的房间,掏出手机发现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今天是《刺客列传》更新的日子,算一下他们也该出场了吧?

“彭彭你看了刺客的更新吗?”熊梓淇编辑好短信点击发送,在显示发送成功的那一瞬间却有点后悔了——这个点彭昱畅肯定睡觉了啊,打扰他会不会不太好……

“来电:彭彭♥”

“喂,彭彭你还特意给我打电话啊。”
“哎呦我去,发短信那太麻烦了。怎么?你刚拍摄结束啊?”
“是啊,累死了都。”
“我看了更新,你出场的时候可逗了,人明明就叫了‘夫子’你还问他是谁,简直了。”
“你别说我啊,你那个刘海也太逗了。”
“就为这事儿给我发短信啊,行了行了,我困了,有什么事儿明天再聊啊,熊老师。”
“彭彭晚安。”
“晚安。”

挂了电话的熊梓淇一脸满足的躺在床上睡觉,然而醒来之后——

“这是……横店?”熊梓淇看着自己的衣服,“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到学宫的时候的衣服吗?我做梦了?”

“不会吧,”熊梓淇掐了掐自己的脸,“哎呦,疼。”

“所以说我现在是仲堃仪了?!哎呀妈呀我要静静,这什么情况啊这?不行不行,我不能这么激动,我要冷静啊,冷静……这个打扮的话那就是说仲堃仪还没有见到孟章?不是我说,仲堃仪也太狠了,人孟章对你那么好你就那么对待他?果然是‘黑土’。既然我来了我就要宠着孟章才行,毕竟孟章和彭彭一样软萌啊~不对啊,我来这里的话那……仲堃仪去了彭彭那边?我的天啊,仲堃仪那性格估计彭彭得疯。而且过几天我要和彭彭见面啊,那仲堃仪不会对彭彭做什么吧?!”熊老师完全地开启了话痨本性,坐在天枢国学宫门前唠叨个没完。“不过按照时间轴的话仲堃仪现在应该还不认识孟章,那就好那就好。”

“仲卿为何坐在这里发呆呢?是不想与那苏严一同前去天玑国吗?”孟章弯下腰看着一脸茫然的熊梓淇。

等等……?!仲卿?也就是说仲堃仪现在已经见过孟章了?剧本里没有这段啊!

“回王上的话,臣只是在想那天玑国的风土不知与我国有多大的差异罢了。”凭着背了两个多月的台词,熊梓淇尝试着学仲堃仪说话。

“仲卿一路小心。”孟章只当他是不愿说出真心话。

这剧本不对吧?第一他怎么可能穿着这身衣服就认识孟章了?熊梓淇还期待第一次见面时孟章严肃但可爱的小脸儿呢。第二孟章不是应该在送他出行的时候才第一次跟他说话吗?果然剧是剧,现实是现实啊。

熊梓淇带着不安的心情出发了,幸好其他的剧情与剧本上写的并无太大出入,苏严依旧是针对他,不知为何,熊梓淇竟觉得莫名地安心。至少大体的剧情没什么问题,他可没有仲堃仪的智商和心机,剧情太乱的话估计第一个就便当了。

熊梓淇带着随从来到茶馆喝茶,他大致算了一下,很快就要和公孙钤见面了。果然,公孙钤刚踏入这个茶馆,两把剑就蓝牙配对了。

“这位兄台面善的很,可是在哪里见过?”公孙钤向熊梓淇作揖。“不知如何称呼?”

“在下仲堃仪,”熊梓淇起身向公孙钤行了一个礼,“初次出远门儿,志伟你怕是认错人了吧。”

公孙钤:“志伟?在下公孙钤。”

熊梓淇:“……”完了完了,一激动说错话了,不过幸好公孙钤不是赵志伟,不然他会被怼死的……

“不好意思公孙公子,在下一时失言。”

“没关系。哦,对了,这位是我的师长。”

熊梓淇和丞相互相作揖行礼。

“看兄台不像是本地人士,是否也是来看天玑的立国大典?”

“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此等典礼,一生难得一见,故而和师长一同前来,长长见识。”

“萍水相逢,皆是他乡之人。在下先行一步,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

终于是结束了这段对话,熊梓淇感到一身轻松,天色还早,不如到处去逛逛,也好给孟章带些可爱的小玩意儿回去。仲堃仪间接弑君孟章,他可不能和他一样,像孟章这样的王,该是需要一个可以依靠的人才是。可惜孟章看错了仲堃仪,这个遗憾,就交给他熊梓淇去弥补吧。

————————————————————————————————————————————————
想看到剧情如何发展或者是有什么脑洞可以直接评论w

评论(66)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