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墨

有缘定会重逢。
目标是热度过万
试图摸满十篇【南疏×虞风华】

【钤光】既然情深,何惧缘浅

既然情深,何惧缘浅

又名:
[陵光视角]总角之交常伴左右
[公孙钤视角]总角之交是心上人

设定:当陵光先遇到的是公孙钤

文/余墨

“你有什么想要的吗?”年幼的陵光看着正在努力练功的公孙钤。

“因为我们公孙家族已经很久没有出能人了,所以我想出人头地,我想成为上将军!”年幼的公孙钤一脸稚气。

“可是你们公孙家不是主推‘以文侍君’吗?”陵光奶里奶气地问。

“可是我文武双全啊!”公孙钤骄傲地抬起头,“如果将来你当上君上了,我定会护你周全!”

“好,等我当上了君上,我就封你做上将军。”年幼的陵光许给公孙钤一个承诺。

“好。”

十年后。

陵光不仅是当上了君上,他还自立为国,成为了王上。可是,在公孙钤的面前,他仿佛还是那个少年。

“灭钧天国的第一步是先灭了为其铸币的附属国——瑶光国。”陵光开始实行他的计划。

“但现如今我国无人可领兵,若是王上同意的话,臣愿意领兵前往。”公孙钤善与人交谈,善出谋划策,但是他偏偏不擅长的领兵作战。

“好,既然爱卿主动请缨,那孤王又怎能不应允呢?”少年帝王英气逼人,“今封公孙钤为一军统帅,给予兵符,可随意调动我天璇二十万的兵马。”

“臣遵命!”

公孙钤不负所望,大获全胜,只是在面对瑶光国王子时他动摇了,那个人看着他,眼睛里完全没有恐惧,那个人说:“这位将军,你最好是杀了我。不然来日,我定会灭了你们国,而且你们的下场,一定会比我们瑶光国下场更惨。”

是放还是杀?公孙钤动摇了。

瑶光王子生的很是好看,和他们家王上是不同种类型的好看。陵光很好看,眉眼如画,笑的时候眼睛弯弯的像是画中人,哭的时候眼睛红红的让人怜惜。眼前的这个人,虽是面无表情,却也看出来他面容姣好,若是再过几年的话……

“怎么?”瑶光王子冷笑一声,“呵,这位将军不会是动摇了吧?”

“怎么会?”公孙钤还是那副温润如玉的样子,“我自然是不会给你反击的机会。”

手起剑落。随着瑶光王子的逝去。瑶光王室已无一人,自此,瑶光属于天璇。

公孙钤凯旋时,远远地看见城楼上的一抹紫色的身影,那是他的王上。

“你终于回来了!”陵光显得很开心,“平安回来就好。”

“王上,臣……”公孙钤欲言又止。

“有什么话回去再说,此次你立了战功,孤王要为你摆一桌庆功宴。”陵光心情大好,可是公孙钤却眉头紧锁,似是有心事。

在庆功宴上,身为主角的公孙钤却称自己身体不适而提前离开。陵光见状,也跟了上去。

“公孙钤!”陵光叫住了走在他前面的人。“你怎么了?”

“回王上的话,臣一切安好,只是有些乏了。”公孙钤如实回答。

“既然如此,那爱卿便跟我来吧。”陵光拉起公孙钤的手往前走。

公孙钤不敢挣扎,只能任凭比他矮半个头的陵光拉着。

“这……?臣实在不知道王上把臣带来这里意欲何为……”公孙钤目瞪口呆地看着,呃……陵光的寝宫。

“你不是乏了吗?”陵光笑的一脸天真,“所以孤王带你来睡觉啊。”

睡觉……嗯?!睡觉?!信息量太大,饶是公孙钤这种人也觉得有些头晕,“王上,您……”

“来啊,你还愣着做什么?”陵光拉过公孙钤的手,由于重心不稳,公孙钤压在了陵光的身上。

公孙钤觉得自己完了。
觉得他可能活不了多久了。
心跳太快,大概快超负荷了。

公孙钤是喜欢陵光的。并不是“情不知所起”而是“一见钟情”。多年前的一个夜晚,在七夕节的灯会上,他看见五岁的陵光站在河边,完全没有孩童的天真,却笑着对他说:“小哥哥,你说,什么样的人才可以成为君上呢?”
后来公孙钤被召进宫成为陵光的玩伴时才知道,陵光的父亲也就是那时的君上一心想把他培养成一位优秀的君主,但是陵光却不知道该做什么,他不喜欢那些繁文缛节,却也不得不做。

“公孙钤,你在想什么呢?”此时,他们的距离很近,近到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呼吸声。“你好重啊。”

“臣无意冒犯王上,还请王上恕罪。”公孙钤终于是反应了过来他在做什么,他扶起陵光,细心如他,他自然是发现了陵光已经泛红了的耳朵。

“不如爱卿以后私底下就唤我陵光吧。”

“王上,这万万不可啊。”

“有何不可?”

“这与礼节不和啊,还请王上……唔……”三思这两个字被陵光的唇给堵住。

浅浅的一个吻,无关其他,只因那一瞬的心动。

“那爱卿你觉得,孤王这样,与礼是合还是不合呢?”陵光的脸上带有捉弄他人成功后的笑容。

“还请王上别拿臣开玩笑了。”如果再这样的话,公孙钤怕自己会把那人按在床上,然后……

“你是不是觉得孤王很任性啊?”陵光微微抬头,看着公孙钤,“可是,我不是在开玩笑。”

陵光用“我”自称,表示他的举动是“发乎情止乎礼”而不是所谓的“玩笑”。

“王上……嗯……陵光,我其实……”一向能言善辩的公孙钤却结巴了,“那个……呃其实吧……”

“夜深了。”陵光脱去外衣,“该睡觉了。”

暗示性很强的话和动作,平时里四处撩的公孙钤今日却被他的王上撩到了。

“是。”

翌日。

众大臣们发现他们的王。没有来早朝。不仅如此,上将军公孙钤也没有来。

“我不想要这天下了,我觉得安安静静的做一个王挺好的。”陵光整个人都躺在公孙钤的怀里。“反正钧天国也有意与我国修好。”

“可是臣……我已经让我的朋友启程去钧天国了。”公孙钤的决策第一次出现了偏差。“而且他说,他已经取得了钧天国啟昆帝的信任了。”

“你给他修书一封,他若愿意回来就让他回来,不愿意的话就让他呆在那里好了。”陵光伸了个懒腰,“昨天折腾那么晚……我困了。”

“好,那我们接着睡吧。”

公孙钤最幸运的事情大概就是他遇见了陵光。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他没有错过陵光。

(完)

[番外篇]
大家好我是公孙钤的朋友。

我千辛万苦地取得了啟昆帝的信任,结果公孙钤居然跟我说让我不要刺杀他了。还是这是王上的主意?
他仿佛在逗我。

一封书信,不过百十来字,提到了王上五次,恋爱中的男人真可怕。我都能从信中感受到他的笑,我还是单身狗啊喂!

不对不对,话题跑偏了,所以我到底是为嘛来了啊?算了算了,我不回去了,这里挺好的,没准我还能混个将军当当。

哦,对了,公孙钤还跟我说什么“朕与先生解战袍,从此君王不早朝”,你告诉我,王上能说出那样的话吗?那绝对是他公孙钤编出来的。

行了行了,不说了,啟昆帝叫我了我得去忙了。毕竟我现在是要随王伴驾的。

什么?你问我是谁?我说,你怎么搞的,居然看不出来我是谁?听好了,我——的——名——字——是——裘振。

评论(29)

热度(29)